近年來最受矚目的攝影師,Kris必然榜上有名。不僅攝影界知道這號人物,由於接了不少網拍業者的案子,讓他的作品大量在網路上流傳,一般人也有機會認識Kris。DIGIPHOTO為您深入專訪,一窺近年Kris的心路歷程。

人生自有安排

位在政治大學對街經營已久的「影林攝影社」正是Kris的老家。雖然家裡是經營傳統沖印店,但要說他從小耳濡目染,卻又全然是這麼一回事。筆者曾經以為Kris應該早早就接觸攝影,所以他對光影的掌握,才有辦法如此成熟。但實際問他學習攝影歷程後,才發現他真正開始拿起相機,到開始實戰接案的時間,並不如想像中久。

退伍後的Kris回到家中,還沒想到要做些什麼工作。此時,父親便建議他到攝影學會、公會,學習攝影與沖印的技法,為往後接手沖印店做準備。沒想到越學越有興趣的他,除了沖洗技術外,反倒是對攝影有了更大熱情,也成就了人人口中的攝影鬼才。

平衡夢想與現實,專業 人像攝影師 Kris 專訪

平衡夢想與現實,專業 人像攝影師 Kris 專訪

在當時數位相機才剛剛開始發展,多數人還是以底片為主要的媒介,攝影儼然是個昂貴的嗜好,光是購買耗材與沖洗底片,讓花錢就如流水般容易。與現在人手一台數位單眼相機,可非同日而語。但這樣的時代,也讓當時攝影人能更嚴謹、專注的學習光影、構圖、角度等基本功。Kris攝影的成長時期,與這樣的背景似乎有密不可分的關係。

爾後數位攝影浪潮,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改變了大眾拍照習慣,數位相機開始逐漸普及,網路攝影社群也一個一個的成立,Kris也開始在這新興的平台上,發表天使、摩登等,為人熟知的作品,並榮獲DCView第一屆百大攝影師中,人像類第一名。也開啟了Kris進軍職業攝影師的大門。

 

(在攝影圈裡如何逐個紮實的夢想?!看看Kris怎麼說~)


你可能也喜歡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