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型可交換鏡頭相機最近又再次沸騰起來,陸續出現 Sony NEX-C3 、 Panasonic Lumix DMC-GF3 ,傳言6月底也將出現 Olympus 新機型等。關注Sony NEX機型的人,應該也發現 NEX-3 悄悄下修了建議售價,那麼該選擇新款 NEX-C3 還是舊款 NEX-3 呢?

故事是這樣的,隨著NEX-C3發表後,舊款NEX-3也將建議售價下殺3000元,成為目前最低價的小型可交換鏡頭相機,況且NEX-3也能透過韌體更新享用相片效果(Picture Effect)功能,整體競爭力絲毫不比NEX-C3弱。究竟NEX-C3NEX-3差距有多少呢?我們找來兩款相機同場比較,提供給有興趣的讀者作為參考。

Sony NEX-C3遇上NEX-3,我該選哪款?(桃紅色機身者為新機 NEX-C3,以下同)

▲Sony NEX-C3遇上NEX-3,我該選哪款?(桃紅色機身者為新機 NEX-C3,以下同)

 

Sony NEX-3建議售價:(來源:SonyStyle

  • NEX-3 + E 16mm F2.8定焦鏡:新台幣13,980元
  • NEX-3 + E 18-55mm F3.5-5.6 OSS變焦鏡:新台幣15,980元
  • NEX-3 + 雙鏡組:新台幣19,980元

Sony NEX-C3建議售價:(來源:SonyStyle

  • NEX-C3 + E 16mm F2.8定焦鏡:新台幣16,980元
  • NEX-C3 + E 18-55mm F3.5-5.6 OSS變焦鏡:新台幣18,980元
  • NEX-C3 + 雙鏡組:新台幣22,980元

 

尺寸:NEX-C3樂勝,但好不好拿這檔事見仁見智

尺寸往往帶來一體兩面的效果,NEX-C3無疑比前輩NEX-3小上許多,整體握感甚至比NEX-5還要纖細,重量又更輕了一些,女生應該會很愛吧;NEX-C3再度展現輕薄新境界的同時,大量塑膠材質帶來的副作用是玩具感,好在銀、黑、桃紅的機身色彩處理得宜,機身看起來不會太差。同時因為尺寸縮小,機背按鍵操作區和按鍵也跟著縮小,操作手感與隨身DC已經相當接近,T小編把玩過NEX-C3之後,就不再抱怨NEX-3難操作了。

正面可看出兩者在設計上有許多不同之處,握把造型算是較大的改變。▲正面可看出兩者在設計上有許多不同之處,握把造型算是較大的改變。

背面保持相同的3.0吋上下翻轉螢幕、以及按鍵配置元素。▲背面保持相同的3.0吋上下翻轉螢幕、以及按鍵配置元素。

從上面一看可明顯辨識出兩者懸殊的體型差距,NEX-C3的電源開關也順便轉了個方向。▲從上面一看可明顯辨識出兩者懸殊的體型差距,NEX-C3的電源開關也順便轉了個方向。

拜體積縮小之賜,機背按鍵操作區也跟著縮水。▲拜體積縮小之賜,機背按鍵操作區也跟著縮水。

NEX-C3的電池和記憶卡分屬不同位置、以兩個艙蓋收納,猜測是厚度變薄的關係。▲NEX-C3的電池和記憶卡分屬不同位置、以兩個艙蓋收納,猜測是厚度變薄的關係。

 

(後面有NEX-C3/NEX-3的戰鬥規格!)


你可能也喜歡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