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攝影師來說,徠卡絕不只是一個品牌,而是攝影的某種精神象徵。事實上,徠卡相機的確也是現代頂級相機的神話之一,幾乎是每一個攝影師的終極夢想。但是關於徠卡的故事,各位又瞭解多少呢?以下就由 傳頂級攝影器材那時西藏 作者 趙嘉 來與各位說說這個經典品牌的故事吧!

20世紀初,徠卡(Leica)的神話發源於德國中西部一座名叫威茲勒(Wetzlar)的小鎮。1931年的某一天,首席光學技師奧斯卡.貝納克(Oskar Barnack)先生在威茲勒的街頭,舉起手中自製的小相機按下快門,這是一台他自己做著玩的小相機,但也是世界上一台使用35mm電影底片拍攝24×36mm片幅的相機。由此開始,它改變了相機的未來,也改變了攝影的未來;從此這個世界都被記錄在一個小小的方格裡,它在記錄世界的同時,也改變了世界。

 你熟悉 徠卡 Leica 的歷史嗎?

 

135mm相機的代名詞

在接下來的漫長歲月裡,徠卡相機都是35mm相機的代表。歷史上,徠卡曾經受到各式各樣的衝擊,經歷各個時代,但是它依然憑著高品質的產品頑強地存活了下來。現在,徠卡相機的製造工廠已經遷到距離威茲勒幾十公里外的索爾姆斯(Solms),威茲勒則持續生產徠卡公司其它的光學產品。

索爾姆斯是一個純樸幽靜的德國小鎮,風格古樸的屋頂參差密佈在碧綠的山丘之間,整潔狹窄的街道兩旁是木造結構的樓房。平時這裡並沒有什麼遊客,當地甚至沒有一家對外營業的旅館,但是世界各地的旅客每週會有兩次群集於此,參加徠卡工廠為期半天的參觀日活動。

 你熟悉 徠卡 Leica 的歷史嗎?

 

(進入數位時代言,Leica都生產哪些產品呢?!)


你可能也喜歡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