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一篇文章中,編輯部與大夥分享人像外拍時挑選背景的重點,主要是要讓大家慧眼視「場景」,不用砸大錢租場地也能拍出風格來。只是挑選背景時的重點還真不少,除了適時的運用鏡頭焦距刪除不必要的畫面外,多加了解背景的色調與光源,也能讓人像作品更加分哦!以下由編輯部整理六項拍攝重點,喜歡 人像創作 的朋友可千萬別錯過了!

簡化和處理背景,背景當然有很多精雕細琢、做工考究的大場景。但價值昂貴,通常均會使用以黑白為主的純色,特別以白色最為常見,純色的背景非常有利於突顯拍攝主體。背景有布和紙的等介質,一般為純色並不易摺皺,懸掛或捲在背景架之上。以白色為例,我們可以透過使用背景光的強度不同獲得三種顏色。在最明亮的狀態下,白色當然呈現為白色,稍遜則會產生淺灰和中度灰,可謂是一箭三鵰。

 

戲劇化背景

那如何讓背景變得戲劇性且有著豐富色彩呢?一般來說,可以透過調整相機白平衡確定環境顏色,然後在閃光燈上加橙黃色濾片來確定人物的膚色。甚至可以透過光束筒、蜂巢和濾色片結合,將背景打出五顏六色、不同形狀的光斑。

六個選擇 人像外拍 場景 時的 注意事項

 

簡化實景

MOKOMAN時常帶著全體工作人員到處走,選擇可以雕琢的實景,避開不必要的麻煩。然後就是進一步的完美背景,比如搬走影響畫面美觀的雜物,打掃一下環境衛生。盡可能減少分散主題的因素,讓背景看起來乾淨、簡潔。另外就是在大街上或人比較多的地方抓拍,當然你不可能清場。比較好的技巧就是遮擋背景,利用前景人物的合適角度,將背景影響畫面人物的背景元素擋住。或者使用超大光圈虛化背景,這類處理背景的方法用於街拍會非常有效。

六個選擇 人像外拍 場景 時的 注意事項


添加一個前景

帶有前景拍攝人物,會形成有一定深度的空間感和立體感,前景更容易讓視線集中在主體上。什麼樣的前景可以用, 門窗框架, 甚至手托在臉部等等。有創意的你, 還可以DIY,比如讓模特兒手拿一束小花放在鏡頭前面,而相機的焦點仍然對在模特兒的眼睛上。

六個選擇 人像外拍 場景 時的 注意事項

 

(下一頁還有三招哦!)


你可能也喜歡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