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於今年初宣布了FE 300mm F2.8 G Master OSS的開發計劃,而如今已經有間諜照流出,還有疑似有攝影師用這顆鏡頭拍的照片。

雖然這張間諜照的畫質並不算清楚,但還是可以從一些細節看出端倪,而主要比對的對象是Sony現有的兩支望遠定焦G Master鏡頭FE 400mm F2.8 G Master OSS和FE 600mm F4 G Master OSS。根據這張流出來的間諜照我們可以看出它與前述兩顆鏡頭的最大不同之處,就是包括對焦範圍限制、IS防手震模式等控制按鈕,是被設置在腳架環的前方,比對FE 400mm F2.8 G Master OSS和FE 600mm F4 G Master OSS是被設置在腳架環的後方,就可以推測該張間諜照中的鏡頭,是Sony陣營中目前所沒有的產品。再者,從這張間諜照中也可以清楚看出,該鏡頭是一顆定焦鏡,因為只有看到對焦環,鏡身上並沒有變焦環。因此從兩點來判斷,很有可能就是FE 300mm F2.8 G Master OSS無誤。

Sony FE 300mm F2.8 G Master OSS間諜照流出!還有疑似用這顆鏡頭拍的照片

另外,前陣子也有消息指出,在匈牙利佩達期與行的世界田徑錦標賽,有一張經典照片就是使用Sony A1搭配FE 300mm F2.8 G Master OSS所拍攝的,應該是Sony有妥託攝影師幫忙測試這顆鏡頭才是。這以上這張線索來看,感覺FE 300mm F2.8 G Master OSS距離發表日期不遠了。

Sony FE 300mm F2.8 G Master OSS間諜照流出!還有疑似用這顆鏡頭拍的照片

via:SonyAlpha Rumorsbobmartinphotography 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