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on於日前在官方YouTube釋出一支影片,明確指出將在9/27發表一顆全新的Plena系列大光圈定焦鏡頭,但是目前除了該支影片之外,並沒有更多關於鏡頭的規格訊息流出。

從釋出的影片內容,我們大概可以推測幾個重點:

  1. 「Plena」系列是Nikon全新的鏡頭產品線,該名稱在2023年上半年就被Nikon註冊,看來應該首款產品要誕生了。
  2. 「Plena」似乎是拉丁文「Plenus」,中文為「滿」的意思,有可能是指攝影創作力滿溢,也有可能是指大光圈散景像滿月一樣又圖又大?
  3. 不確定是否為自動或手動對焦鏡頭,不過在鏡身側面可以看到有自定義鍵。
  4. 從影片中男性模特兒手持相機鏡頭的比例來看,該鏡頭的尺寸和重量似乎不小,讓人聯想到Noct 58mm F0.95。
  5. 片尾說明,Nikon將在台北時間9/27中午12點正式發布該款鏡頭。

Nikon將於9月27日發表全新Plena系列大光圈定焦鏡頭?讓人聯想到Noct 58mm F0.95Nikon將於9月27日發表全新Plena系列大光圈定焦鏡頭?讓人聯想到Noct 58mm F0.95Nikon將於9月27日發表全新Plena系列大光圈定焦鏡頭?讓人聯想到Noct 58mm F0.95

Zf都還沒正式上市,Nikon又有新的鏡頭系列推出,看來似乎要準備絕地大反攻市場了?無論如何,就讓我們一起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