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國外消息指出,Panasonic將於2024年1月9日發表L接環首款百微LUMIX S 100mm F2.8 Macro,而它將會是目前市面上同類型產品中,重量最輕巧的全片幅微距鏡頭。

自從2018年與徠卡和SIGMA結盟推出L-mount以來,Panasonic對於發展全片幅系統的積極性有目共睹。經過五年的努力,目前由Panasonic所推出的L-mount鏡頭已經多達十四款,不過當中卻沒有一顆專門的微距鏡頭。或許有人會說Panasonic不是有推出LUMIX S 14-28mm F4-5.6 MACRO、LUMIX S 24-105mm F4 MACRO O.I.S. 和 LUMIX S 70-300mm F4.5-5.6 MACRO O.I.S.這三顆有微距功能的鏡頭嗎?話是這麼說沒錯,但是這三顆鏡頭的最高放大倍率都只達0.5x,與真正擁有1x以上放大倍率的微距鏡還是有不小差距。

Panasonic將於1月9日發表L接環首款百微LUMIX S 100mm F2.8 Macro?

而好消息是,目前有國外媒體確認Panasonic將會在2024年1月9日發表L接環首款百微LUMIX S 100mm F2.8 Macro,而它將會是目前市面上同類型產品中,重量最輕巧的全片幅微距鏡頭。除此之外,關於這顆鏡頭的資訊還有以下兩點:一、鏡身將會配置兩個開關,一個用於AF / MF切換,另一個用於對焦距離限制切換;二、該鏡的最近對焦距離為0.2m。雖然消息中並沒有提到鏡頭的放大倍率是多少,但無為L-mount的第一顆百微,我們推測LUMIX S 100mm F2.8 Macro的最高放大倍率至少要有1x才說得過去。

via:L-Rum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