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有不測風雲,近年來全球氣候異常地過份,所以各路老師都會出沒替大家預測天災,這邊聽聽、那邊信信,不如準備一個救難水壺明哲保身吧!

最簡單的科技產物

看過《127小時》之後,或許你會對主角艾倫羅斯頓聊表同情,覺得他應該多交朋友,不過我們把焦點放在它的水壺上面,如果有一個水壺能夠過濾各種骯髒汁液那該多好。LIFESAVER 救命水壺採用先進超濾淨水技術,無須使用任何額外的化學添加劑,只要將所蒐集到的水源裝進瓶中,透過打氣過程在水瓶裏產生壓力,讓瓶中髒水通過過濾薄膜孔隙僅有15奈米的濾心,泥土、病毒及細菌等骯髒東西就會被遺留在薄膜的另一端,加上水壺內的活性碳,可將瓶中髒水的氣味去除掉。

 

救難單位指定使用

這個來自英國的 LIFESAVER 救命水壺,通過倫敦衛生及熱帶醫學院 (London School of Hygiene & Tropical Medicine)依照美國環境保護局的微生物淨水裝置測試標準的嚴格測試,成為聯合國部隊、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加拿大及英國國軍、慈福行動(OB)、無國界醫生(MSF)…等單位指定使用。我們不知道還會不會有下一個南亞大海嘯或是日本大地震,至少準備個急難救助水壺,在你最需要水的時候,還能夠發揮它神奇的魔力,把「臘撒咪啊」變成可飲用的乾淨水。

LIFESAVER 救命水壺 6000UF。NT$10,690| www.lifesaver.com.tw▲LIFESAVER 救命水壺 6000UF。NT$10,690| www.lifesaver.com.tw

多重過濾、細菌不近

容量750毫升的 LIFESAVER 救命水壺6000UF 可處理約6,000公升的水,大約是8000個水壺的量。換算成一個兩人家庭、一個人一天喝水4公升,它可以供應2年乾淨的水。尤其細菌、胞囊、寄生蟲、真菌及微生物病原體都會被過濾掉。另外,裝入活性碳濾器之後,則可減少殺蟲劑等化學殘餘物,污染水源中的重金屬、氯、硫磺、等異味及臭味都會被隔絕在外。看來救難包包裡面不放一個救命水壺似乎有點說不過去了。

延伸閱讀

褚士瑩 專欄:墨魚俱樂部

【異端思維 】從 電影海報 設計 學 攝影 (上)

【異端思維 】從 電影海報 設計 學 攝影 (下)

將 iPhone 化身為 EVIL 全靠它: iPhone SLR Mount

本文同步刊載於Stuff科技時尚誌 6月號/2011 第89期
如欲購買,請來信csc@cite.com.tw洽詢歡迎加入STUFF科技時尚誌粉絲團


你可能也喜歡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