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才傳出徠卡在海外註冊了Type 3952A代號的新器材,被推測是LEICA D-LUX7的後繼機種,而如今有最新消息指出,LEICA D-LUX8將會改搭載APS-C片幅感光元件。

前幾天傳出的Type 3952A代號新器材,由於與LEICA D-LUX7的代號非常相似(Type 3952),故合理推測應該會是D-LUX7的後繼機種D-LUX8?但是在2018年發表D-LUX7是搭載4/3片幅的感光元件,原本以為D-LUX8也會延續這個傳統,但如今有最新消息指出,D-LUX8將會改搭載APS-C片幅感光元件。

傳聞LEICA D-LUX8將會是搭載APS-C片幅的復古造型隨身相機?

該最新消息還爆料幾項關於D-LUX8規格,包括該片APS-C片幅感光元件應該是2,400萬畫素,而且D-LUX8和前作D-LUX7一樣會採用變焦鏡頭設計,預計發表的時間為5月或6月,售價可能落在1,600歐元左右。若消息屬實的話,會讓人對D-LUX8尺寸比較擔心,畢竟搭載APS-C片幅又採用變焦鏡設計,理論上體積應該會比前作D-LUX7還要大,至於大上多少?目前就不得而知了。

via:FUJI RUM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