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國外消息指出,徠卡將在五月發表最新的向底片致敬相機M11-D,而且傳聞將重回與M-D Typ 262同樣的操作模式,也就是機背的ISO轉盤將會回歸。

徠卡在2016年推出了一款向底片致敬的相機:M-D Typ 262,其最大特色就是取消了螢幕的設計,就如同使用底片相機一樣,只能透過觀景窗構圖拍攝,而在原本應該是螢幕的地方,則設計了一個ISO感光度轉盤,方便用戶調整ISO數值。

徠卡將在五月發表M11-D?傳聞將回歸與M-D Typ 262同樣的操作模式

M-D Typ 262搭載與LEICA M相同的核心元件,而2018年發表的M10-D則繼承了LEICA M10同樣的核心規格,不過比較大的改變是將原本位於機背的ISO轉盤,更改成相機電源和曝光補償的轉盤功能。但是根據國外消息指出,徠卡將在五月發表最新的向底片致敬相機M11-D,合理推測,M11-D應該就是會搭載與M11相同的6,000萬畫畫素全片幅背照式感光元件,取消螢幕設計是一定的,但該傳聞也指出,當初M-D Typ 262機背的ISO轉盤設計將會重新回歸,可能這樣可以讓用戶更有操作底片相機的感受?該傳聞也指出,M11-D的另一項改變,就是原本M10-D上方的假過片撥桿,在M11-D將會取消。

徠卡將在五月發表M11-D?傳聞將回歸與M-D Typ 262同樣的操作模式

最後,徠卡預計將在五月發表這台最新的相機,至於產品的特色細節是什麼,相信到時候就會知道了。

via:Leica Rumors


你可能也喜歡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