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麥克風,所以你休想帶進包廂搶朋友點的歌,或是假裝記者混進記者會;只是,帶著它走在街上,絕對是眾人矚目和好奇的焦點。而這東西到底是什麼?往下瞧瞧就知道!

Lomography Spinner 360°規格

  • 使用底片:35mm
  • 水平視角:360°
  • 垂直視角:66°
  • 鏡頭焦距:25mm
  • 光圈:f/8(陰天)、f/16(天晴)
  • 快門速度:1/125秒~1/250秒
  • 尺寸:20×9.5×10.5cm
  • 重量:423g(含底片)

 

外型和麥克風的相似程度高達百分之九十,如果在機身背面的底片槽上貼張某家媒體貼紙,拿著它訪問路人,受訪者一定侃侃而談,絕不露餡。但事實上你無法拿著它高歌一曲,因為它是Lomography在今年所推出的360°全景相機;與數位相機的全景拍攝相較當然輕鬆許多,因為你不必跟著箭頭移動身體,像個傻子般在原地轉圈,你只需拉動快門繩就能拍出一張張最高可達360°的全景相片。

在靜止狀態下鏡頭正悄悄的曝光中,這是來區隔照片的區間;一旦轉動鏡頭時,不管你有沒有拉動快門繩都一樣開始拍攝,如果不想以快門繩拍攝,你可以隨意轉動鏡頭控制速度。有兩檔光圈可設定,但別忘了沒有任何用處的冷靴座無法加裝閃燈,因此請盡量挑選光源充足時拍攝,千萬別被誤以為還可以的燈光給蒙騙。

Lomography Spinner 360° 試玩

Spinner 360°在設計上非常簡單,機頂右側的小海豚並非只是美觀而已,它可是用來測量拍攝時相機是否為水平依據的「水平珠」,其中的氣泡若在中心點就代表相機呈現完全水平;當然,你可能就在氣泡好不容易乖乖躺在中心點的時候,一拉動快門繩,抖動的手又使它搖晃了。

 

Spinner 360°怎麼玩?

沒有束縛

就跟你說了這是台360度全景相機,躺著拍站著拍,甚至是用你可愛的腳拇指勾住快門繩拍攝,或是把相機轉動任何角度都可以試試,因為它有無限可能。

Lomography Spinner 360° 試玩

 

拍完然後呢?

拍攝完8張全景照片,光圈設回[R]後,將橡皮圈卸下,轉動捲軸至緊繃狀態,就能將底片拿出來交給老闆沖洗了。

Lomography Spinner 360° 試玩

 

秀出你的創意

看到照片後你可能會欲哭無淚,花的費用足夠吃好幾個便當,但成品卻不盡理想?沒關係,吸取經驗最好的方法就是繼續拍下去。

Lomography Spinner 360° 試玩

 

最佳拍檔 Lomography Color Negative 800 35mm

NT$ 415(盒)

由於Spinner 360°只有冷靴座無法加裝閃燈,天氣不好或是光源環境不夠的情況下,如果你還是手癢難耐⋯⋯Stuff推薦你使用ISO值400或800以上的負片拍攝,另一個選擇就是沖掃時告訴老闆你要「增感」。

Lomography Spinner 360° 試玩


延伸閱讀

抄襲?致敬?從抄襲到被抄襲(上)

從最近的 LC-Wide 談談LOMO LC-A 的發展

冬天閃人了! 準備好你的 潛水相機 , 大海 我來了~

齒孔 ? 寬景 ?給我個買 SPROCKET ROCKET 的理由

 

撰文:洪卉琳/攝影:陳金燾
本文同步刊載於Stuff科技時尚誌 12月號/2010 第83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