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以領頭羊走在最前端的 Samsung ,繼推出 正妹 最愛的 雙螢幕自拍機 後,還打算玩什麼新花樣呢?據可靠消息來源,Samsung已為一項秘密武器申請專利,而是什麼傢俬這麼厲害,答案就是:擁有雙鏡頭的DC(蛤?)大家可別小看它,據說它可以輕輕鬆鬆拍出夢幻淺景深哦!

數位相機之較難達到淺景深效果,有一大部份原因在於感光元件的尺寸,所以不少網友總是拿「小DC怎麼拍出淺景深」的問題來考驗小編們。其實這個問題也不難解,在廣角端開啟小花模式,或是使用望遠端的壓縮感冒充一下朦朧的背景。只是在這麼嚴峻的拍攝條件下實在違背了攝影的樂趣。這時,韓國Samsung似乎聽見大家的聲音了,因此研發一項新技術,要讓小DC也能拍出淺景深的效果。

搭載兩顆鏡頭,豈不是跟Fujfilm Real 3D W3一樣?不不不,Samsung的這款未來機是專門用來拍淺景深的。▲搭載兩顆鏡頭,豈不是跟Fujfilm Real 3D W3一樣?不不不,Samsung的這款未來機是專門用來拍淺景深的。

這款未來機若成真,叫DSLR怎麼存活啊!(誤)
▲這款未來機若成真,叫DSLR怎麼存活啊!(誤)

簡單來說,Samsung要在這款未來DC上加裝上複眼雙鏡頭,感覺有點像Fujfilm Real 3D W3,只是兩顆眼睛並不是要來做3D的,而是透過某項神秘的技術,讓一顆鏡頭專門拍攝主體,另一顆就負責測量主體與背景之間的距離。利用機內軟體計算且模擬淺景深的效果。答啷,一張形同DSLR所拍出的照片就這樣被「模擬」出來了!至於效果如何呢?目前尚未有正式作品刊登,只有兩張樣品照片供大家參考。

▲總以搞怪創新的Samsung,先前推出的雙螢幕機,讓恐怖的梅莎瞬間變成知性女星。

 

是話題還是虛招?

如果小編腦袋沒錯亂的話,其實去年Sony在推出 TX9與WX5時,所搭載的「散景模式」即有類似的效果,而Fujfilm部份機款也有同樣的散景功能。所以令咱們較不理解的是,倘若此項產品將在未來的某一天問世,Samsung這麼費盡心思的用意究竟為何?是想製作話題,還是想當嚥桃 (台語)呢?各位朋友們,你們覺得呢?

▲科科…看完這部影片後,大家心裡是否有跟小編一樣的OS呢!

延伸閱讀

大光圈 專業隨身機 Samsung EX-1 評測

Samsung NX 五款新鏡預報 兔年好熱鬧

《 攝影師介紹 》日本女攝影師 蜷川實花 時尚前衛 超乎現實

ASUS PA246Q 廣色域顯示器 硬體簡介篇

資料來源:photography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