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呼呼的夏天到了,你最想做什麼消暑呢?去海邊游泳並且曬到死?窩在百貨公司吹冷氣然後大破財又重感冒?還是說,來一杯冰冰涼涼的啤酒,搭配烤得粉油粉香粉好吃的牛/豬/雞肉串燒、頂級生牛肉、涼拌生烏賊、肥厚生魚片、燉煮豬尾巴、香烤竹筴魚、口感可比法國麵包的煎餃子……再不然,來個豪邁的內臟鍋料理補元氣怎麼樣?!如果,如果還能夠搭配老闆娘親切的招呼,順便來一場東京放空之旅,該有多好!!!

 

老實說,編輯這一本書的過程對於正在減肥的A小編來說,簡直就是酷刑中的酷刑——「燒烤干貝具有濃烈香氣,中間部位半生不熟恰恰好」、「點了3杯中杯生啤酒,再加上厚厚的生魚片,一張千円大鈔剛剛好」、「這裡的雞翅雜燴,用雞肋骨熬成的半透明湯頭,加上豐盛的雞翅與蔬菜,美味程度讓人快要流淚」、「如同玫瑰花般盛開的生牛脾臟(價格為驚奇的300円)」、「酒類當然也是破盤價,甚至連Jack Daniel's威士忌都只要260円,這也是老闆豪邁的個性之故」、「『四海皆兄弟,肚子餓就到這裡來。』媽媽說即使客滿也可以試著潛入看看。」……

編輯手札: 東京千円居酒屋

編輯手札: 東京千円居酒屋

編輯手札: 東京千円居酒屋

開什麼玩笑啊!!!就算我中午吃的不是生菜沙拉+水煮蛋而是雞腿飯便當,對著這種文字一直做稿改稿搭照片校稿也是不到四點就餓了啊!!!更何況,這本書裡面還很細心地說明了每一間店的所在位置、聯絡資訊、營休時間,連怎麼搭電車都詳細地告訴你,還附上一張有日文的地圖!等我把必要的中文翻譯搭上地圖後,不禁大驚——這,這不是要讓日文很破爛的小編都可以輕鬆到達的意思嗎!

編輯手札: 東京千円居酒屋

編輯手札: 東京千円居酒屋

更不妙的是,這本輕巧適合帶著走吃遍70間店的小書,竟然還特意把每間店的菜單及價格都整理出來,配上拍得恰到好處的照片——油亮的燒烤、粉嫩的生魚片、還在滴著水的冰啤酒、冒著煙的關東煮與燉肉…… 根本就是一張張引誘人犯罪的惡魔!然後看到菜單,乖乖,KIRIN一番榨才290円?單一純麥等級威士忌才420円?心臟、腸、肝臟、雞屁股、牛舌、雛雞肉、肉丸子、豬肉等串燒全部1根70円?!鮪魚生魚片280円?!!大盤生海膽只要380円?!?!就算餓昏了,點個炒烏龍麵來吃竟然也只要300円?……喂,做人不要太超過啊!你在東京開這種價格是要讓人吃到撐死嗎!

編輯手札: 東京千円居酒屋

編輯手札: 東京千円居酒屋

編輯手札: 東京千円居酒屋

好不容易對付完70間店的菜單,竟-然-還-沒-完!作者還貼心地附上了20品抗爛醉小幫手的圖文並茂介紹分析,總之就是要你花小錢還喝不醉就對了!這對沒錢又愛吃而且其實是個酒鬼的A小編來說,簡直就是最後致命一擊——決定了!對抗熱死人的煩悶夏天,我要來訂張便宜機票直奔東京去!

編輯手札: 東京千円居酒屋

編輯手札: 東京千円居酒屋

想一起去嗎?先買本書帶著走吧!
如欲購買,請來信csc@cite.com.tw洽詢歡迎加入STUFF科技時尚誌粉絲團

延伸閱讀

編輯手札:那時西藏

台北咖啡印象 :一個來自咖啡館,只屬於我的無可取代的禮物

耽溺, 台北 城裡的 咖啡 印象。

關於生活,關於設計,你未曾留意的美好感動: 設計英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