寸土寸金的銀座商圈,精品名牌與知名 建築師 幾乎劃上等號。為確保自己的品牌能成為媒體鎂光燈的焦點,各大精品名牌紛紛邀請世界級大師打造出獨特的建築外觀,吸引大眾目光,也讓銀座街頭處處都可見造型精緻或奢華的潮流建築。或許正因星光熠熠,無意行經這棟鮮少被列為朝聖地的 SWATCH集團海耶克 商業大樓(Nicolas G. Hayek Center),一整面植物垂牆立即吸引了行進中的我。

店家資訊

  •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11:00-20:00;週日及國定假日11:00-19:00(不定休)
  • 交通資訊:Metro日比谷/銀座線銀座站A3出口,步行3分鐘
  • 官方網址:http://www.swatchgroup.jp/

 

像是漂浮在空中的小宇宙基地,順著這片綠意水流升起,又降落。忍不住回頭佇立,觀看。貼心的店員大概也習以為常如我這樣好奇的路人,順勢幫我介紹起這棟處處是創意的有機大樓。

為了推廣精湛製錶工藝及品牌理念,全球最大鐘錶集團「SWATCH Group」在 2004 年斥資新台幣50億,以集團總裁之名打造Nicolas G. Hayek Center,除作為企業總部,也首創第一座集合集團七大品牌旗鑑店進駐於同一棟大樓的做法,告別奢華高調。這座透著綠意、水漾的玻璃大樓,反其道而行,以數座空中花園、綠色植物覆蓋整個牆面,清新地佇立於繁華銀座街頭,也成功地贏得注目眼光。

到 銀座 SWATCH之海耶克商業大樓(Hayek Center)一遊到 銀座 SWATCH之海耶克商業大樓(Hayek Center)一遊到 銀座 SWATCH之海耶克商業大樓(Hayek Center)一遊

最特別的是一樓門面僅設置七座玻璃展示電梯,一座座獨立運行的電梯或方或圓, 各自呈現集團旗下七個品牌的特色,像是一個個秘密小宇宙,從裝飾到陳列方式,清楚傳遞品牌個性及意念。

BREGUET、BLANCPAIN、GLASH TTE ORIGINAL、JAQUET-DROZ、LEON HATOT、OMEGA與SWATCH,各自座落於地下室及二至四樓,選個喜歡的品牌電梯搭乘,按下開關鈕,便可直達各名品店樓層。另設有三個樓層作為維修中心,最高的第 14樓則規劃為品牌交流空間,舉辦各類型展覽、演唱會、及記者會。最訝異的是,原以為最耗電的電梯卻十分環保。

到 銀座 SWATCH之海耶克商業大樓(Hayek Center)一遊

利用水力學原理設計的水壓式電梯,透明外觀在上下移動之間,彷彿是一座緩慢上下漂浮的立體螢幕,無聲地放映城市動態風景。電梯內部的產品陳設空間,成為連結 顧客與品牌展示樓的互動工具,而這行動展示間 (Mobile Showrooms) 也正是建築師最有趣的創意。電梯以每分鐘15公尺的緩慢速度升降,讓訪客有充裕的時間,在行動展示間裡感受品牌理念後,再至其旗艦樓層慢慢挑選或欣賞。當然,客人也可搭乘設立於大樓中央的電梯遊走各樓層。

 

(猜猜看是哪一位建築師設計的?答案在下一頁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