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型金剛三 才剛下檔(為什麼不是 梅根福斯特 !)相機圈裡也吹起了變型風,先前向大家介紹的仿Rolleiflex雙眼相機削鉛筆機、 iPhone SLR Mount 等等都搭上這股風潮,讓相機不再只是相機。而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嚴格來說應該比較像 無敵雷神王 的組合,讓我們掌聲歡迎 BoLING BL-HD80 LED 燈吧(鼓掌)。

主要特色:

  • 輸出功率:5W(相當於50W鹵素燈)
  • 電源:AA電池四入(最長可使用60分鐘)
  • 光速角度:40~100度
  • 尺寸:100 X 40 X 80mm
  • 淨重:100g

BoLING BL-HD80 LED燈加裝在DSLR上,看起來相當威猛啊!(圖片來源:SankeiPhoto)
▲BoLING BL-HD80 LED燈加裝在DSLR上,看起來相當威猛啊!(圖片來源:SankeiPhoto

 

這款看似手電筒設計的LED燈來頭可真不小,相當於50W鹵素燈輸出功率,不需要插電,只用四顆AA電池就可以發光60分鐘,且可以調整照明角度,從40-100度皆可選擇,看你是要聚光燈還是純粹打亮的效果都辦得到。你以為BoLING BL-HD80只有這樣嗎?廠商相當聰明的在燈具三個面向設置熱靴座,也就是說,一次大量購入並組裝在一塊,它就成了組合金剛,加裝在具有熱靴座的機身上,就成了隨身打光機。單一建議售價為9,240日幣,約台幣3,422元。

BL-HD80吃四顆AA電池。(圖片來源:SankeiPhoto)
▲BL-HD80吃四顆AA電池。(圖片來源:SankeiPhoto

 ▲燈具側身處設有熱靴座,只要本錢夠厚,多買幾個就能組成這樣。(圖片來源:SankeiPhoto)
▲燈具側身處設有熱靴座,只要本錢夠厚,多買幾個就能組成這樣。(圖片來源:SankeiPhoto

 ▲喜愛在戶外創作的朋友,也可將它加裝在腳架上啊。(圖片來源:SankeiPhoto)
▲喜愛在戶外創作的朋友,也可將它加裝在腳架上啊。(圖片來源:SankeiPhoto

▲40度時的聚光效果。(圖片來源:SankeiPhoto) 
▲40度時的聚光效果。(圖片來源:SankeiPhoto

BL-HD80可以調整燈的出力與角度。(圖片來源:SankeiPhoto)
▲BL-HD80可以調整燈的出力與角度。(圖片來源:SankeiPhoto

小編不負責註記:

 乍看之下,將LED燈當棚燈的想法,成本似乎有些過高。但對於許多喜愛在戶外玩創意人像的朋友而言,攜帶過重且須插電的燈具,似乎又不大便民,利用BoLING BL-HD80 LED的設計進行外拍,應該能不減少上述擾民的問題,另一方面,看得出來BoLING BL-HD80 LED的設計是動靜皆宜的,具有動態錄影的DSLR也相當適用哦!說的嘴巴都是泡,其實利器也需要貼近人性的售價才能化身為倚天劍啊,於口袋不深的朋友也只能望梅止渴,DIY手電筒當棚燈用囉!(泣)

 

延伸閱讀

正港口袋型照相機 MMI ,還可以用 iPhone 搖控 玩 自拍

抱著 鏡頭 睡覺? 其實是 抱枕 啦!

自導自演 Stop Motion 逐格動畫 教學示範

iPhone 4 也能變成 Rolleiflex 雙眼相機 !(誤)

你熟悉 徠卡 Leica 的歷史嗎?

資料來源:SankeiPho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