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啟田大哥曾經唱過:「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把這句話套用在攝影這塊領域上,似乎還挺契合的!怎麼說呢?想要拍出感動人心的照片,除了要有基本的拍照技巧外,一個人的機運是很重要的,如果可以像個江湖上的遊俠一樣,帶著相機四處逍遙、到處冒險,遇到了好的故事,就按下快門,紀錄這珍貴的一瞬間,那想必可以拍出滿手的好作品吧!(作夢中)但是不是人人都有這種好運氣的~無論如何,相信只要謹記葉啟田大哥說的「愛拼才會贏」,拿著相機拍到天荒地老,總有一天我們一定會成功的。(熱血)

這「感動一瞬間,上傳送好禮照片上傳活動,總共吸引了63名網友的參與,小編們發現,「老人」與「小孩」似乎是這個主題的熱門題材,大家似乎對小朋友的天真神情,與老朋友的慈藹眉目,特別有感覺,而「祖孫情」的搭配,更是大獲人心。究竟這63層大樓、115張照片,誰的作品最獲「真情康永」之幕後團隊的青睞呢?讓我們看看評審大人怎麼說。

 

金獎:Eagle Creak 相機包

 photo by yan▲ photo by yan

  • 情和義值千金廟街火雞姐:這壓根是多年前的開喜婆婆嘛!一家人可以聚在一起,應該是這世界上最寶貴的事情,就像雞姐追隨食神永不後悔一樣,相信照片中的阿嬤也有這種心情。

  • 只知道義氣的艋舺十三妹:如果只看這張照片,沒有仔細閱讀yan大寫的圖說,壓根不會發現這照片中的阿嬤,竟然有個如此心酸的小故事。但是看見阿嬤忘記生活中的憂愁,敞開心胸的露齒大笑,覺得心裡也跟著暖暖的。希望這位阿嬤永遠健康快樂。^ ^

  • 重情重義流淚小結巴:親情之間的牽連是無法切斷的線,雖然曾經放棄但不代表沒有機會,從照片中可以看出攝影者對奶奶濃厚的愛。


銀獎:Staray S2-U Biometric指紋辨識器

 photo by Chris Sui

▲ photo by Chris Sui

  • 情和義值千金廟街火雞姐:阿公與麻雀的互動,讓人會心一笑,非常自然的真情流露,不過卻也帶出那麼一點點的寂寥,雞姐都覺得有點鼻酸了...

  • 只知道義氣的艋舺十三妹:路上的麻雀通常都很有警覺心,但是卻能與這位阿公如此親密的互動,讓十三妹想到迪士尼卡通的奇幻劇情,也許也會在真實世界中上演。

  • 重情重義流淚小結巴:感動是因為畫面觸動心弦,個人偏好第二張老先生與八麻雀的互動,也算是人與動物之間的真情流露。

 

銅獎:BLUETREK TATTOO 單音藍牙耳機

 photo by Jac Queline

▲ photo by Jac Queline

  • 情和義值千金廟街火雞姐:阿嬤與孫子的自然互動,讓雞姐想起小時候,阿嬤教我怎麼使用俐落的刀法來剁雞肉,啊~真懷念呀~

  • 只知道義氣的艋舺十三妹:金孫~金孫~對祖字輩的長輩來說,金孫就是他們的一切。照片裡的阿祖,自然流露的溫柔眼神,再再證明了他對孫子們的疼愛啊!

  • 重情重義流淚小結巴:綜合許多情感元素,不論是手足的、與長輩間的、或是平凡生活裡的,再再都顯露出攝影者的細心觀察

 

想知道這些照片背後的感人故事嗎?可以參考「照片背後的感人故事 粉絲精選作品」文章,這樣一來,也許你會更了解照片中的意境喔!接下來,咱們DIGIPHOTO還有兩個照片上傳活動,等著大家來參加,一個是專為情人節設計的「神啊!請讓我退團成功吧~求愛大典」,以及貪杯一族絕對不容錯過的「來乾杯!敬「東京千円居酒屋」,你吃燒肉我請客!」,我們絕對會送出超好康的贈品,好好犒賞大家的!(啾咪)

延伸閱讀

旅途中的攝影:如何拍出令人感動的照片

照片背後的感人故事 粉絲精選作品

拍下最動人的婚禮紀事

器材重要還是腦袋重要?人文影像篇


你可能也喜歡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