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臉圓圓總是吐出舌頭,穿著紅色衣服的娃娃嗎?空間設計潮人片山正通在推出原宿GODIVA Café作品之前,另一個巧思之作是位於京橋明治製菓大樓這家明治100% Chocolate Café。快來瞧瞧傳說中的「巧克力實驗室」到底長什麼樣子吧!

店家資訊

  • 營業時間:平日8:00~20:00;週六、日及假日11:00 ∼ 19:00。
  • 交通情報:東京Metro銀座線京橋站5號出口,步行1分鐘。JR東京站八重洲南口步行8分鐘。
  • 官方網址:http://www.meiji.co.jp/sweets/choco-cafe/
  • 56種巧克力產品介紹網址:http://www.meiji.co.jp/shopping/choco-cafe/56choco/index2.php

 

這家為慶祝明治製菓創立90周年而開立的 100% Chocolate Café,從地鐵京橋站就可看到斗大而繽紛的巧克力廣告。設在明治製菓總公司大樓內,店內面積不大,但運用巧克力色系,搭配細白小磁磚、高亮度的招牌字,透過透明冰櫃牆及落地窗讓光線可在室內流動,空間分外明亮。

明治100% Chocolate Café。
▲明治100% Chocolate Café。

 

來自17個國家的巧克力

最引人注目的是靠牆面的「巧克力實驗室」,將選自世界17個國家、22種種類的可可亞豆,製作成56種不同口味的巧克力,透明的巧克力盒內,各自標示著不同產地、濃度、甜度及加味料等等的說明,口味之多種,甚至連黑胡椒、起司各種想像不到的味道都在其中。在結帳櫃台旁的小小展示櫃中,56 種口味巧克力磚以繽紛彩色紙包裝,頓時讓質感風的店面活潑不少。

探訪 日本東京 明治100% Chocolate Café

為了便於理解及挑選,這座「巧克力實驗室」也搬到官網上,才發現這網站製作得十分有創意,56 種口味的巧克力可依偏好快速找尋外,點選時網頁還會發出小小而急促的咔、咔聲,有如剝開長磚巧克力片的輕脆音,十分有趣。

探訪 日本東京 明治100% Chocolate Café

 

(即然是巧克力專賣店,裝潢也一定很別緻,請按下一頁見真章!)


你可能也喜歡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