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跟大家分享的是有關 金針花 的 行程規劃 及攝影器材準備建議,眼看著日曆一頁接一頁撕去,距離 花東 金針花的 花期 也越來越接近,下面 芊芊 將以 六十石山 金針花 為範例,說明拍攝金針花的取景、 構圖 、現場 控光 要點、各個拍攝地點的約略位置以及最佳的拍攝時間點。在這裡還是要再次提醒大家,於拍攝 旺季 要提早作好 民宿 的預訂,才不會發生上山後卻沒有地方住的窘境喔~

滿地盛開的金針花

金針花又稱為萱草、忘憂草、一日百合(Day Lily),為什麼會稱為一日百合呢?那是因為金針花只綻放一天,也就是說我們每天看到的金針花都跟「昨日的金針花」是不同的花朵,而農民種植金針,也要在開花前就馬上採收,因為開花後的金針花是不能拿來賣錢的;所以我們在山上可以發現只有某些區域的花田是不採收,直接讓金針花開滿,供遊客拍照。因此我們要拍到整片盛放的金針花海,就得找對這些區域哦!

滿地盛放的花海,在藍天白雲下更是耀眼,但並不是所有花田,都會放任他們開花的。▲滿地盛放的花海,在藍天白雲下更是耀眼,但並不是所有花田,都會放任他們開花的。

每朵金針花只開一天,所以我們每天所看到的任一朵金針花,都跟前一天的花朵不同。▲每朵金針花只開一天,所以我們每天所看到的任一朵金針花,都跟前一天的花朵不同。

仔細觀察,農民採收的都是未開花前的金針花,而崖邊辛勤的農民與背景的縱谷,也正形成一幅美麗的畫面。▲仔細觀察,農民採收的都是未開花前的金針花,而崖邊辛勤的農民與背景的縱谷,也正形成一幅美麗的畫面。

 

(後面芊芊教你怎麼拍金針花才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