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看著上班就快遲到,手中的錶卻遲遲不肯馬上告訴你時間,這時你想打爛它,還是冷靜下來好好了解它?這些無法一下子馬上看出時間的錶,除了有趣之外,還能讓你好好省思步調太快的生活。

 MB&F Horological Machine No3 ReBel

NT$ 2,690,000 www.swissp.com
▲NT$ 2,690,000 www.swissp.com

為什麼要這樣?
「叛逆」。一只要價不斐的手錶卻讓人難以馬上得知時間,這不是叛逆是什麼?「ReBel」的R代表右手,戴在右手的黑色鍍層是HM3搖滾精神的展現,與所有叛逆角色一樣,目中無人的外型與非傳統的配戴方式,簡直比電影裡的浪子詹姆士.狄恩還火爆。

到底幾點了?
不管是叛逆還是昂貴,手錶最後的主旨還是得在你舉起手腕,露出錶盤時能乖乖告訴你時間;右上方圓錐錶盤顯示白天與夜晚,下方則為小時制,左上方錶盤表示秒針,而側面則為分鐘,然而最下方半圓形錶盤可不是秒針,而是日期。

還有什麼特色?
躺在錶殼裡36枚寶石軸方向與正常手錶相反,當你看見錶殼的背面就能見識到引擎裡的奧秘;限量生產18只的HM3 ReBel錶殼由白金打造,經由物理氣相沉積工法處理後成為你現在所見的黑色。細緻、高貴的叛逆份子,同時告訴著你什麼是「態度」與「高度」。

Tokyoflash Kisai Denshoku Black Led Watch

US$ 224.38(約合NT$ 6,600) www.tokyoflash.com
▲US$ 224.38(約合NT$ 6,600) www.tokyoflash.com

為什麼要這樣?
為了讓你瘋掉。光看錶盤和一堆LED燈,你的確無法看出時間,我想如果沒有打開說明書,就算你花了整整一天時間,應該也無法了解設計師到底在搞什麼鬼。靈感來自霓虹燈的這只錶款,希望你能擁有自己的風格,而非盲目的跟隨流行。

到底幾點了?
一格格的設計讓人摸不著頭緒,但你冷靜下來細數LED光槓會發現有12條燈光,這就代表了12小時,很好,你已經成功了一半;接著,按下右側黑色鈕,錶盤就像霓虹燈般的閃爍,第一回光亮代表小時,第二回亮的是分鐘的十位數,最後一回跳動則為分鐘的個位數,組合起來便是現在的時間,怎麼樣,是不是很簡單呢。

還有什麼特色?
橘色的霓虹燈光與黑色的設計,讓人想起昏暗的酒吧內總有幾盞昏暗的燈光,除了讓你彷彿置身於糜爛的酒吧內,同時還擁有省電模式可選擇,在享受夜生活之餘也別忘了愛地球。

TEMPO LENTO

NT$ 3,600 www.25togo.com
▲NT$ 3,600 www.25togo.com

為什麼要這樣?
放慢你的生活步調。總是匆匆的趕火車追公車,或在擁擠的城市中快步穿梭人群,也許偶爾周末才能好好喘一口氣,你是否有點厭倦如同快板音樂般的生活?現在,LENTO要你放慢腳步,享受生活。

到底幾點了?
觀看錶盤你看不到汲汲營營的秒針快速跳動,就連分針也像魔術般的消失,只剩下天空藍般的時針緩緩的一個人唱著獨腳戲;事實上,分針就躲在盤面的外圍,那一小點白色的半圓便是。每回舉起手腕,剎那間你只能看見時針悠哉的往前挪移那麼一點點,如果你是個急性子,我勸你還是別戴它。

還有什麼特色?
以霧面矽膠材質搭配不銹鋼錶框,低調中帶點沉穩的風格訴說著你不張揚的簡約品味,在這種忙碌的生活裡,最衷追求的不外乎就是簡單的幸福;採用強化礦晶鏡面材質製作,不僅防水還防刮、抗磨損,永恆不變的高雅質感,正是永遠不敗的流行。

Laurinda Spear Free Time

NT$ 4,900 www.duo.com.tw
▲NT$ 4,900 www.duo.com.tw

為什麼要這樣?
進入未知的世界。眼珠子別緊盯著錶盤不動,否則也許超過十秒後,你將會發覺你進入不可預知的世界,然後開始扭動自己長期沒有活動的身軀,做出令人羞恥的動作。嘿,開玩笑的,設計師Laurinda Spear 只是想表達地球規律繞著太陽運轉的概念罷了。

到底幾點了?
黑色的錶盤裡的三個同心圓,每個圈都各有一個缺口,這麼聽來已經很明顯,這些缺口正代表著小時、分鐘和秒數;最內圈的缺口代表秒數,中間則為分鐘,外圍則是小時,以12小時制表示,因此現在錶盤的時間正是10點45分10秒左右,你看懂了嗎?

還有什麼特色?
特製的不鏽鋼網錶帶,能讓皮膚感受光滑和涼快,趁著天氣逐漸變熱,愛好運動或是時常揮灑汗水的男士,不妨帶上這只能讓你感受太陽系精密運作的執著錶款,還能順便體驗涼快的觸感。

 

(想知道更多「錶」嗎?請按下一頁!)


你可能也喜歡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