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編原本以為這棟大樓會石沉大海,想說自己出國的次數少到一個手指都數的出來,怎麼可能有那麼多人去過「西藏」或是「北京」呢?沒想到,這活動吸引了不少傳說中的「勇敢旅人」,留下了一張張精采絕倫的照片,尤其是西藏的紀實旅遊照,小編在想,是不是西藏的小朋友都有受過「華視演員訓練班」的專業訓練,不然為什麼各個擺起POSE來,都這麼有fu呢?

話這麼說好像有點酸葡萄心態,實在是真的很想走一趟西藏啊!尤其是看完《那時西藏》這本書之後,DIGIPHOTO的小編們都嚷嚷的說要「揪團」去西藏遊玩,除了看看西藏的好山好水好風景,也想和作者趙嘉一樣,交個喇嘛朋友威風一下,看看會衝撞出什麼有趣的事。

好啦!竟然小編去不成西藏,那就來看看粉絲們上傳的作品過過癮吧!「徵求!勇敢旅人!照片分享上傳活動」已經結束囉!最終的優勝者是哪幾位幸運兒呢?(奏樂)

金獎:TENBA旅遊攝影包

得獎的事:給 勇敢旅人 一個 MOVE

 photo by Szu Wei Huang

 photo by Szu Wei Huang▲ photo by Szu Wei Huang

  • 旅遊達人琳蓉:不管是風景照片還是帶點紀實色彩的作品,Szu Wei Huang都拿能恰如其分的表現出照片裡的精隨,琳蓉尤其喜歡最後一張眾人推車的照片,不知道背後藏著什麼精采故事。
  • 地中海禿法代表:勇者最需要的,正是不斷的嘗試挑戰,在作品中可以看見攝影者不輕易放棄任何一種主題的精神。
  • 愛德蘭絲:街角西藏男孩帶著一點好奇又彆扭的表情,反到給人一種清新的感覺;而最後一張的齊心協力,反映出當地人純樸團結、熱心助人的個性,借此也能夠反省自己。

銀獎:TARGUS商務旅行箱

得獎的事:給 勇敢旅人 一個 MOVE

 photo by Wilfred Chen

 photo by Wilfred Chen▲ photo by Wilfred Chen

  • 旅遊達人琳蓉:西藏的小朋友,眼神總透露一股與世無爭的純真感,是十分適合拍攝的題材,瞧這幾位小弟弟自然不造作的神奇,想必Wilfred Chen拍攝前應該花了不少時間在「混熟」吧!
  • 地中海禿法代表:旅遊最重要的不單是「到此一遊」,與當地人的互動才是永久的回憶,雖然作品中看不出攝影者是否與當地人變成朋友,不過從照片中知道他已經留下不同於走馬看花的出遊回憶。
  • 愛德蘭絲:這幾張照片,都適時地表達出當地的人文風景,感覺得出作者是一個融入當地的勇敢旅人。

銅獎:ROOTS攝影包(S)

 

得獎的事:給 勇敢旅人 一個 MOVE

得獎的事:給 勇敢旅人 一個 MOVE

 photo by Lica Ma

▲ photo by Lica Ma

  • 旅遊達人琳蓉:用復古或是黑白色調來呈現西藏這個國家,有別於其他攝影者的拍攝風格,去掉了色彩這個元素,卻帶來了更衝擊的視覺效果,是很特別的系列作品。
  • 地中海禿法代表:相當獨具個人風格的攝影作品,尤其是第一張,老人祈求上蒼的畫面相當動人。
  • 愛德蘭絲:第一張的構圖角度與光影呈現,相當吸引人,黑白照的表現手法,也讓人感受到那股聖潔的氣氛。

得獎的事:給 勇敢旅人 一個 MOVE

【活動推薦】輕生活‧心影像 - 夢幻抽色創意大賽

活動時間:即日起至2011年9月9日止。

即日起,和咱們一起來加入「輕生活‧心影像 - 夢幻抽色創意大賽」就有機會價值千元的3C產品喔!本活動完全不侷限任何後製動作,讓我們一起搭上這班COLOR列車,大玩色彩遊戲吧!

 

延伸閱讀

征北京,闖西藏!「勇敢旅人」募集中

higrace 談攝影:一種如果的預見與無法假設的遇見

那時西藏:記一個 攝影師 的慢拍十年

那時西藏 :我的 喇嘛 朋友

古都旅攝 嚴選40處老北京與新首都的空間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