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人像,當然是希望拍的好,不過有時加上修的好,還可為影像加分不少。前次分享CyberLink PhotoDirector評測,為大家介紹影像大廠Cyberlink跨入平面影像處理的處女作,現在同場加映不加價,為各位介紹如何利用Cyberlink PhotoDirector進行人像編修。話不多說,就快看怎麼完成整套流程吧!

 

Step1.要修圖之前,當然要先匯入影像囉!還是先讓大家複習一下,開啟Cyberlink PhotoDirector後,預設是在「圖庫」頁面,選擇左下角的「匯入」,選取匯入來源,可指定選取「相片」,或是選擇將整個「資料夾」全部匯入皆可。

用 CyberLink PhotoDirector 後製編修 人像

 

Step2.選擇資料夾和是否匯入子資料夾。在此為了示範,資料夾內只有一張影像,就勾選匯入即可。

用 CyberLink PhotoDirector 後製編修 人像

 

人像快速調整方法

匯入影像後,就會跳到「調整」頁面,Cyberlink PhotoDirector也只有這個頁面可以調整影像,不用擔心調整選項是不是在其他頁面。預設會是在「手動」調整頁面(左側),建議先跳到「風格檔」頁面,就有現成的八種人像風格檔可以直接套用。所有風格檔調整內容都會對應到「手動」頁面各個調整選項,先套用「風格檔」,再到「手動」頁面進行調整,會是比較快速聰明的作法。

八個人像「風格檔」調整效果比較:

人像-鮮豔 人像-奇幻蒼白

用 CyberLink PhotoDirector 後製編修 人像

人像-奇幻桃紅 人像-奇幻粉紅
人像-伊莎貝拉藍 人像-柔幻
人像-柔膚色調(紅色) 人像-柔膚色調(白色)

眼尖的可能會發現,「人物-奇幻蒼白」和「人物-奇幻桃紅」看起來似乎差別不大,嗯......說真的,看起來是真的差別不太啦!不過就衝著「粉紅」這兩個字,使用上筆者會優先考慮使用「人物-奇幻桃紅」。

 

(想要手動微調可以嗎?下一頁告訴你!)


你可能也喜歡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