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經典復古」盛名的 Fujifilm X100 ,於今日正式開放第三波韌體Ver.1.11下載,修正近距離拍攝、部份特殊色調以及自拍模式的設定。先前發佈的大光圈隨身機Fujifilm X10終於在明日,於香港及日本同步開賣,據了解淨機身建議售價約兩萬元有找,這樣的價格能否讓你(妳)買帳呢?

第三波韌體Ver. 1.11開放下載

才在今年四月,釋出改善不快速啟動模式下的曝光包圍模式Ver. 1.01韌體,現在又推出Ver. 1.11供用戶下載,主要針對近距離拍攝時的自動表現、將陰影色調調整至柔和時,易於在半按快門產生的不正常現象、與自拍模式中還原上一次釋放快門的AE/AF設定。對於韌體更新的用意,市場上總有兩極的說法,一來是相機在設計時未考慮周全,才導致需要以韌體去改善;另一種說詞是廠商很有誠意且不用推出新機來誆消費者的良心設計。姑且不論Fujfilm原廠的出發點,單以一台建議售價逼近四萬的X100來看,透過韌體能逐一調整進化原先的表現,也算是對得起捧場的買家了。 

Fujiflm X100 韌體Ver. 1.11開放更新,已經擁有它的朋友別忘了到原廠下載啊!▲Fujiflm X100 韌體Ver. 1.11開放更新,已經擁有它的朋友別忘了到原廠下載啊!

 

大光圈隨身機Fujfilm X10,明日開賣!

Fujifilm X10在9月1日式式發佈時,在當時仍未公佈建議售價,卻也讓準備買其它大光圈隨身機的朋友臨時抽手,為得就是等待這台獨具手感的X10。根據香港Fujfilm粉絲頁在下午三點多PO出的「150010222011X10」,引起不少粉絲討論這組神秘的密碼究竟代表什麼?(編按:這是偷學iPhone 4S嗎?)正式答案揭顯,原來是X10將在10月22日PM15:00,也就是明天,與日本同步販售(編按:也有不少人猜測1500是它的建議售價,倘若如此那也太佛心了。)淨機身的建議售價為HK$4880,折合台幣約$19,178,看來等台灣正式開賣後,應該也不會差得太多。才剛從香港出差回來的小編,就這麼錯失與它相見歡的摸悶了!

Fujfilm X10在台開賣多少價位,大家才會打開你的荷包呢?▲Fujfilm X10在台開賣多少價位,大家才會打開你的荷包呢?

延伸閱讀

「另類」RF大光圈隨身機, Fujifilm X10 正式發佈

Fujfilm X10 新照釋出,與大哥 X100 同場較量!

Fujifilm FinePix X100 浪攝流 , 森山大道 代言干嘸影?

小百 × Fujifilm FinePix X100 人像攝影 實拍測試

GRD III 別哭,Ver.2.50新韌體10月開放下載


你可能也喜歡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