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N PhotoPlus Expo 是 紐約 年度 攝影器材大展 ,在這裡有著最新的 攝影器材 、從專業的機型至 玩具相機 、 影像處理軟體 、 燈具 、 鏡頭 、 配件 以及你作夢也想不到的高級攝影器材,而各大廠商與知名攝影師也都會在現場回答問題。例如先前才剛發表的 Canon EOS 1D XSony NEX-7 和廣告打得很火熱的 Nikon J1Fujifilm X10 在 PDN 現場都有實機可以把玩,深深讓兔子覺得人在紐約實在是太幸福啦~

PDN攝影器材展覽概觀

或許有人會問逛器材展,最棒的服務是什麼?對兔子來說,不論是什麼展覽,只要廠商能提供好裝文宣、小禮品的袋子就已經全勝。不過,在我看來這次PDN最大的贊助商應是Nikon吧!全展覽館都有放置這個Nikon袋子架。

相當貼心的洗腦設計。▲相當貼心的洗腦設計。

看來Nikon這季真的是卯足了全力在推J1呢!搭建漂亮的伸展台讓Model展示各種不同顏色的J1。▲看來Nikon這季真的是卯足了全力在推J1呢!搭建漂亮的伸展台讓Model展示各種不同顏色的J1。

現場可以看到白、黑、粉、紅色J1,不僅是皮套、居然連鏡頭都是同樣的塗裝顏色,這點實在是同步的太極致了!▲現場可以看到白、黑、粉、紅色J1,不僅是皮套、居然連鏡頭都是同樣的塗裝顏色,這點實在是同步的太極致了!

各色J1一字排開。▲各色J1一字排開。

 

Sony NEX-7在美國是預計年底上市,眾所期待的熱靴規格……仍是維持Sony自有規格,其實NEX-7並不是5N或C3的後繼機種,嚴格來說,NEX-7的手動功能比較多,較為適合專業使用者。

Sony NEX-7 機頂熱靴座然維持Sony原本的規格。▲Sony NEX-7 機頂熱靴座然維持Sony原本的規格。

相當於小單眼的NEX-7在外觀上看起來比較專業,但身型依然維持NEX系列精美的大小。▲相當於小單眼的NEX-7在外觀上看起來比較專業,但身型依然維持NEX系列精美的大小。

全新老大哥Sony A77。▲全新老大哥Sony A77。

 

我覺得Sony的現場拍攝示範活動很不錯,比單純講座更令人印象深刻,也可以讓與會者學到平常學不到的技術,希望兔子日後也有機會可以在台灣合作,在現場Sony和Canon的攤位都有現場拍攝體驗。

Sony靜態拍攝與動態錄影以藝妓和舞妓擔當model,特色比較鮮明。▲Sony靜態拍攝與動態錄影以藝妓和舞妓擔當model,特色比較鮮明。

攝影師Andy Katz在示範拍攝。▲攝影師Andy Katz在示範拍攝。

立即連線電腦檢視剛剛拍攝的照片。▲立即連線電腦檢視剛剛拍攝的照片。

Canon的現場拍攝示範。▲Canon的現場拍攝示範。

立即連線電腦檢視剛剛拍攝的照片。▲立即連線電腦檢視剛剛拍攝的照片。

 

(兔子居然搶先摸到Canon 1D X,小編想它想到心都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