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xlr-o-matic」是一款 iPhoneAndroid 的 攝影App ,透過幾個簡單步驟,就能將不同的濾鏡、光源及邊框套用到照片上,製造懷舊唯美效果;輸出的照片還能立即上傳 FacebookFlickrDropbox 等網路社群、網路相簿或雲端空間,分享更方便。

實拍照片

上圖是實際拍攝成品,點擊圖片可以看原始圖檔;接下來小編以 iPhone 版來示範照片製作過程。▲ 上圖是實際拍攝成品,點擊圖片可以看原始圖檔;接下來小編以 iPhone 版來示範照片製作過程。

拍攝照片、套用特效

從程式內可直接開啟相機拍攝,也能夠從手機相簿中挑選照片進行編輯。▲從程式內可直接開啟相機拍攝,也能夠從手機相簿中挑選照片進行編輯。

拍攝後,如果不滿意可以點選左下角的「Retake」重拍,或是選擇右下角的「Use」開始編輯。第一步是選擇濾鏡底片,目前總共有 25 種濾鏡可以套用,也可以選擇「none」不套用任何效果。▲ 拍攝後,如果不滿意可以點選左下角的「Retake」重拍,或是選擇右下角的「Use」開始編輯。第一步是選擇濾鏡底片,目前總共有 25 種濾鏡可以套用,也可以選擇「none」不套用任何效果。

第二步從下方功能列選擇燈泡圖示,套用光源效果;總共有多達 30 種光源特效,營造不同氣氛。▲ 第二步從下方功能列選擇燈泡圖示,套用光源效果;總共有多達 30 種光源特效,營造不同氣氛。

最後再來挑選邊框,總共有 31 種邊框效果可以套用。▲ 最後再來挑選邊框,總共有 31 種邊框效果可以套用。

儲存照片、上傳 Facebook

所有特效設定完成後,選擇功能列最右方的儲存鍵,可以看到成品;如果有細節要調整可點選返回上一步,沒問題就直接將照片輸出。▲ 所有特效設定完成後,選擇功能列最右方的儲存鍵,可以看到成品;如果有細節要調整可點選返回上一步,沒問題就直接將照片輸出。

選擇輸出,點選第一個「Photo Library」將照片儲存到手機相簿中;儲存時可進一步選擇照片的尺寸,如果手機儲存空間足夠,建議選擇「Original」保留原始大小。▲ 選擇輸出,點選第一個「Photo Library」將照片儲存到手機相簿中;儲存時可進一步選擇照片的尺寸,如果手機儲存空間足夠,建議選擇「Original」保留原始大小。

另外也可以將照片上傳到 Facebook、Flickr、Imm.io 及 Dropbox;以常用的 Facebook 為例,上傳時一樣能夠調整照片尺寸,但只有中、小尺寸可以選擇。▲ 另外也可以將照片上傳到 Facebook、Flickr、Imm.io 及 Dropbox;以常用的 Facebook 為例,上傳時一樣能夠調整照片尺寸,但只有中、小尺寸可以選擇。

登入帳號、同意授權後,可以設定照片標題以及上傳的資料夾。標題預設為套用的特效名稱,可自行更改;資料夾則無法新增,只能上傳到原本已經存在的資料夾,完成後點選「Export」上傳。▲ 登入帳號、同意授權後,可以設定照片標題以及上傳的資料夾。標題預設為套用的特效名稱,可自行更改;資料夾則無法新增,只能上傳到原本已經存在的資料夾,完成後點選「Export」上傳。

回到主畫面,程式會在右下方列出最後編輯的照片,方便重複編輯,製造更多不同風格。▲ 回到主畫面,程式會在右下方列出最後編輯的照片,方便重複編輯,製造更多不同風格。

網頁版

Pixlr-o-matic 還提供了 Web 版本,可以透過網路攝影機拍照,或直接從電腦上傳照片進行編輯;沒有 iPhone 或 Android 裝置的朋友,也可以直接編輯電腦內的照片。▲ Pixlr-o-matic 還提供了 Web 版本,可以透過網路攝影機拍照,或直接從電腦上傳照片進行編輯;沒有 iPhone 或 Android 裝置的朋友,也可以直接編輯電腦內的照片。

Pixlr-o-matic 最方便的就是能夠將濾鏡、光源、邊框任意搭配,套用後的照片成品還能直接預覽;加上內建效果超多,如此一來可以創造千變萬化的效果組合。這麼好用的 APP,竟然免費提供下載,根本就是佛心來著;喜愛攝影、手上有 iPhone、Android 的朋友,趕快下載玩看看囉!

延伸閱讀

免費 App:安裝 SynthCam,用 iPhone 拍出「淺景深」

免費App:讓 Photosynth 輕鬆拍出720度全景照片

新手入門的必修學分: 色彩 與 攝影 之間的關聯

用 Raw檔 拍攝 人像寫真 後的 修圖 步驟範例


你可能也喜歡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