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心中「生活感」的照片是一個自然不加修飾的生活狀態,畫面帶有現實氛圍,可以感受到拍攝者對於現狀的滿足與體認。普通的、凌亂的、常見的……等,只要是能貼近生活,透過自己的想法呈現,都是很好的拍攝題材。我以這樣的心情去發現日常中的美好,有時後用直覺可以輕易發現,有些時後卻要多用一份心去體會。

斑駁的藍色牆面前擺放起摺疊桌和兩張紅色塑膠椅,是麵攤的一角,柔和的光線,彷彿是忙碌喧鬧前的寧靜;帶些凌亂的桌面,擺放正在享用的咖啡、甜點,我從正上方拍攝,記錄下這午後的慵懶;早晨的光線打在未經整理的床舖上,可以感受到被窩裡的餘溫……,這些都是我喜歡的生活感照片,稀鬆平常卻能慢慢滲透到心裡的溫暖感受。

 麵攤一角。▲ 麵攤一角。

 悠閒時光。▲ 悠閒時光。

 餘溫(一)。▲ 餘溫(一)。

 餘溫(二)。▲ 餘溫(二)。

 日光燈。公寓樓梯間,再普通不過的日光燈,卻很有生活感的氛圍。▲ 日光燈。公寓樓梯間,再普通不過的日光燈,卻很有生活感的氛圍。

 復古鬧鐘。古典懷舊的復古鬧鐘,拍出「時間」的味道。▲ 復古鬧鐘。古典懷舊的復古鬧鐘,拍出「時間」的味道。

 洗手檯。顏料痕跡、任意擺放的肥皂盒,拼成一張日常感的照片。▲ 洗手檯。顏料痕跡、任意擺放的肥皂盒,拼成一張日常感的照片。

 皮手套。放在車內的皮手套,是不是主人忘了帶走?。▲ 皮手套。放在車內的皮手套,是不是主人忘了帶走?。

延伸閱讀

在 夏野箸 看見 美好的 生活態度

生命場景 :眷戀

小編看台灣:在地的機車人生!

耽溺, 台北 城裡的 咖啡 印象。

省錢大作戰:Olympus PEN FT、 Ricoh AUTO HALF 半格機玩樂趣

微醺記憶:拾光 - 日常生活的美好Carol

離不夠遠就看不到全貌,靠不夠近就看不到感動。微醺的記憶,即使是一個小片段...都值得紀念...2010年4月出版了「Carol的散步寫真-拾光記憶」一書。

看更多文章
Carol的微醺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