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的Nikon 1 V1隨手亂亂拍當中,對於 Nikon 1 V1 所拍出來的畫質,有了初步的印象,接下來要測試什麼呢?那就是 Nikon 1 V1 的對焦系統,號稱擁有最快速的自動對焦功能,使用相位差與對比式的混合對焦系統,以及73個對焦點數目,這對於拍攝小朋友或是寵物有相當大的幫助,才不會每次要拍時,快門老按不下去的冏境,等到對好焦小朋友都不知跑到那去了,那現在就跟著梅干一塊來看看,Nikon 1 V1的對焦系統到底有多快。

使用器材:

  • 相機:Nikon 1 V1
  • 鏡頭:10mm餅乾鏡
  • 模式:P模式/ISO自動
  • 閃燈:未使用
  • 格式:JPG精細  

 ▲看到小黃來個大迴轉,這正是補捉瞬間畫面的好時機,梅干立即就拿起相機,隨手就給它拍下去,哈~成功的補捉到,果真有快。(※叔叔有練過請勿學習)(點擊圖片可看大尺寸)
▲看到小黃來個大迴轉,這正是補捉瞬間畫面的好時機,梅干立即就拿起相機,隨手就給它拍下去,哈~成功的補捉到,果真有快。(※叔叔有練過請勿學習)(點擊圖片可看大尺寸)

這樣或許大家還感受不到,接下來的畫面中,不禁讓梅干想到,N年前很夯的一部電影,極速傳說SKY~裡面有句經典對白,讓梅干永生難忘呀!「為什麼…我連車尾燈都看不到啊!」,因為他沒有加裝Nikon 1 V1啦!在要開始來看畫面前,先來欣賞一下精彩的影片,由SKY哥哥,所主演的極速傳說~SKY~~

機車~賣造。(點擊圖片可看大尺寸)
▲機車~賣造。(點擊圖片可看大尺寸)

哈!hold住hold住啦!(點擊圖片可看大尺寸)
▲哈!hold住hold住啦!(點擊圖片可看大尺寸)

拍著拍著,突然來了一輛,跟背景很接近色的車子,照樣hold的住。(點擊圖片可看大尺寸)
▲拍著拍著,突然來了一輛,跟背景很接近色的車子,照樣hold的住。(點擊圖片可看大尺寸)

呼!好快~好在有拍到車尾燈。(點擊圖片可看大尺寸)
▲呼!好快~好在有拍到車尾燈。(點擊圖片可看大尺寸)

 

(Nikon 1 V1還有什麼優異的功能呢?請見下一頁!)


你可能也喜歡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