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Fujifilm FinePix X100 正式發佈後,採用APS-C感光元件、搭載獨家研發的OVF/EVF混合式觀景窗、與外貌走得是復古老相機風,種種硬體規格可說是相當有誠意。當時令人感到美中不足的,是 X100Leica X1 相同,鏡頭皆採用固定式設計。如果你跟小編一樣,滿心期待 Fujifilm EVIL 相機現身,今天這則消息絕對能振奮心情,因為這台「未來號」預計於 2012 CES 國際消費電子展 釋出更多詳細規格與消息。

今日Rumors正夯的,是來自大陸色影無忌流露出的Fujifilm EVIL間碟照。預計這台相機將採用APS-C尺寸的感光元件,X100既有的OVF/EVF混合式觀景窗,它也將搭載。外型同樣以仿復古設計,延續迅速抓拍的街頭浪攝流風潮。除此之外,在Fujifilm EVIL發佈時,將同步推出四顆搭配的鏡頭:18mm F2.0、35mm F1.4、18-60mm以及60mm。其實早在日本X10發佈記者會中,一張簡報畫面早已透露Fujifilm將以X100為原型,推出一台以X命名的「無反光鏡」系列;前陣子小編與台灣恆昶閒聊時,也透露出2012年Fujifilm EVIL也差不多要上市的消息。看來X100變EVIL的願望終於要實現了,若有進一步的消息,DIGIPHOTO將立即與各位分享。

以X100為出發點,後續推出大光圈隨身機X10、高倍率變焦機X-S1,至於那個「一眼」何時會現身,預計在2012CES有更詳盡的規格囉!(圖片來源:DC.Watch)
▲以X100為出發點,後續推出大光圈隨身機X10、高倍率變焦機X-S1,至於那個「一眼」何時會現身,預計在2012CES有更詳盡的規格囉!(圖片來源:DC.Watch

 ▲Fujifilm 無反光鏡機身照曝光!(圖片來源:photorumors)
▲Fujifilm 無反光鏡機身照曝光!(圖片來源:photorumors

這台EVIL的機背,與X100相似度極高啊~(圖片來源:photorumors)
▲這台EVIL的機背,與X100相似度極高啊~(圖片來源:photorumors

 ▲延續機頂上的快門轉盤與EV值轉盤,讓這台EVIL操作上更直覺。(圖片來源:photorumors)
▲延續機頂上的快門轉盤與EV值轉盤,讓這台EVIL操作上更直覺。(圖片來源:photorumors

 ▲Fujifilm EVIL的接口處。(圖片來源:photorumors)
▲Fujifilm EVIL的接口處。(圖片來源:photorumors

 ▲關鍵的瞬間:機身要與鏡頭合體了!(圖片來源:photorumors)
▲關鍵的瞬間:機身要與鏡頭合體了!(圖片來源:photorumors

 ▲在Fujifilm EVIL推出時,將有四顆鏡頭同步上市。(圖片來源:photorumors)
▲在Fujifilm EVIL推出時,將有四顆鏡頭同步上市。(圖片來源:photorumors

 延伸閱讀

Fujifilm Finepix X100 即將推出黑色限量版?

Fujifilm X100 Ver.1.11開放下載, X10 日港開賣兩萬元有找

小百 × Fujifilm FinePix X100 人像攝影 實拍測試

復古新時尚 Fujifilm X10 試玩報告

Nikon 1 V1 + 10mm F2.8 餅乾鏡 初體驗,極速對焦測試篇


你可能也喜歡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