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好久不見啊!在上篇CyberLink PhotoDirector人像編修寫完以後,想必大家一定覺得很奇怪,怎麼好像沒有後續文章了呢?別急別急,要寫文章也要有可以稍微上得了檯面的相片啊!所以這陣子先去拍照,才有素材儘量不傷大家眼睛。當然這一篇,就從Cyberlink PhotoDirector風景編修繼續寫囉!

這次用作風景編修範例的相片,是近來很夯的景點-忘憂森林,忘憂森林有多美,怎麼形成的,爬上去又有多累,這些不是本blog所要寫的。本篇要帶給大家的內容是-當你今天辛辛苦苦的爬上去,想要拍攝忘憂森林,當場很忘憂,回來也就很憂,各位別忘了忘憂森林的別名-迷霧森林,就算天氣再好,碰到雲霧的機會還是很高,要怎樣讓影像色彩還原至滿意的程度,就考驗影像軟體的功力了!

▲別懷疑,左邊是經過後製處理完成的影像,右邊的正是原圖!有時還真想請大家玩玩「大家來找碴」,看看到底有哪些地方不一樣呢! ! ▲別懷疑,左邊是經過後製處理完成的影像,右邊的正是原圖!有時還真想請大家玩玩「大家來找碴」,看看到底有哪些地方不一樣呢! !
▲別懷疑,左邊是經過後製處理完成的影像,右邊的正是原圖!有時還真想請大家玩玩「大家來找碴」,看看到底有哪些地方不一樣呢! !

 

PhotoDirector風景修圖第一步-白平衡設定

當然不只是風景,所有數位影像修圖第一重點都應該是白平衡,白平衡的正確與否,大大的影響視覺感受,包括色度、彩度、飽和度、準焦等,好的白平衡就會看起來有躍然紙上的感覺。不過風景白平衡準確與否,有時還挺主觀的,但可以利用的白平衡設定下拉選單,幫助我們快速找到想要的白平衡。

白平衡-拍攝時設定 白平衡-日光
白平衡-陰天 白平衡-自動

 

PhotoDirector風景修圖第二步-色調設定

這裡不再贅述色調的意義。Cyberlink PhotoDirector色調可調整的選項包括:曝光、黑色值、亮部、暗部、亮度和對比。但解釋再多,都不及直接按下仙女棒來的快啊!

只要輕輕的按下仙女棒(自動色調),就會由不只會挑花生的電腦幫忙調整喔!▲只要輕輕的按下仙女棒(自動色調),就會由不只會挑花生的電腦幫忙調整喔!

按下仙女棒使用「自動色調」就完工了嗎?還沒有!再等一下下,下方還有「色澤」選項可以調整,其中包括有清晰度、鮮豔度和飽和度三個選項可調整,建議可以適度的調整其中的「鮮豔度」和「飽和度」,在稍有霧翳感的風景照中,使用這兩個選項可以讓色彩較容易被還原。▲按下仙女棒使用「自動色調」就完工了嗎?還沒有!再等一下下,下方還有「色澤」選項可以調整,其中包括有清晰度、鮮豔度和飽和度三個選項可調整,建議可以適度的調整其中的「鮮豔度」和「飽和度」,在稍有霧翳感的風景照中,使用這兩個選項可以讓色彩較容易被還原。

在此「鮮豔度」調整數據為30,「飽和度」調整數據為20。▲在此「鮮豔度」調整數據為30,「飽和度」調整數據為20。

 

PhotoDirector風景修圖第三步-色階設定

色階是指顏色的階調,色階越長,當然顏色的層次感就越好,而色階也包括對特定色彩明暗比的設定,但看到這裡,應該已經有七成以上的人會感到吃力了,沒關係,Cyberlink PhotoDirector特別提供下拉選單供選擇。通常會建議選用「中對比」或是「高對比」,顏色會看起來比較艷麗、飽滿。

色階風格檔-標準 色階風格檔-平實
色階風格檔-中對比 色階風格檔-高對比

 

PhotoDirector風景修圖偷吃步-風格檔

其實,以上第一至第三步,都可以利用套用風格檔的方式來處理,只要切換至「風格檔」視窗,選擇一個覺得最適當的風格檔套用,立即就可以看出效果喔!

用 CyberLink PhotoDirector 後製編修 風景

 

(覺得顏色不夠讚,後面告訴你該怎麼調!)


你可能也喜歡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