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才在 Fujifilm X10 媒體餐敘中,瞧見高倍率變焦類單眼X-S1的模型,並預告12月將在日本上市。沒想到,事隔一週,日本原廠迫不急待的正式發佈X-S1的規格,除了與X10一樣,使用同一塊2/3吋1200萬畫素EXR CMOS感光元件、26倍光學變焦,等效焦長24-624mm光學變焦外,究竟它還有什麼迷人之處呢?請看小編的整理報導。

最大光圈F2.8

日本富士將旗下代表高倍率的S系列,結合優異成現的X系列,重新打造冠上X系列的高倍率類單眼Fujifilm X-S1。強調鏡頭內富有金屬材質的鏡筒,鏡片結構也一點不馬虎,藏在26倍光學變焦的Fujinon鏡頭裡的,是12群17枚,內含4枚8面非球面、2枚ED鏡片,使X-S1在廣角與望遠端的光學表現更有品質。此外,最大光圈也有F2.8,雖然與哥哥們(X100/X10)相比,有那麼一丁點的差距,但以旗下類單眼的規格來說,X-S1可說是相當有誠意的。

Fujifilm X-S1正面照。(圖片來源:DC.Watch)
▲Fujifilm X-S1正面照。(圖片來源:DC.Watch

Fujifilm X-S1背面照。(圖片來源:DC.Watch)
▲Fujifilm X-S1背面照。(圖片來源:DC.Watch

26倍變焦鏡頭有多長,給大家看看廣角和望遠端的鏡頭長度變化。(圖片來源:DC.Watch)26倍變焦鏡頭有多長,給大家看看廣角和望遠端的鏡頭長度變化。(圖片來源:DC.Watch)
▲26倍變焦鏡頭有多長,給大家看看廣角和望遠端的鏡頭長度變化。(圖片來源:DC.Watch

▲左邊是24mm所拍攝的照片,右邊則是624mm所拍攝的照片。 ▲左邊是24mm所拍攝的照片,右邊則是624mm所拍攝的照片。
▲左邊是24mm所拍攝的照片,右邊則是624mm所拍攝的照片。

▲Fujifilm X-S1採用3吋46萬畫素可垂直翻轉螢幕,再低的拍攝角度都不用擔心。(圖片來源:DC.Watch) ▲Fujifilm X-S1採用3吋46萬畫素可垂直翻轉螢幕,再低的拍攝角度都不用擔心。(圖片來源:DC.Watch)
▲Fujifilm X-S1採用3吋46萬畫素可垂直翻轉螢幕,再低的拍攝角度都不用擔心。(圖片來源:DC.Watch

Fujifilm X-S1內建閃光燈與熱靴座。(圖片來源:DC.Watch)
▲Fujifilm X-S1內建閃光燈與熱靴座。(圖片來源:DC.Watch

 

49點對焦點、0.01秒快門時滯

在對焦表現力上,與X10相同的擁有49點對焦點,其分佈位置也符合實際拍攝時的需求。X-S1快門時滯0.01秒的威力,再也不需煩惱拍不到眨眼即過的畫面,每秒七張全畫素的連拍速度,也能符合捕捉瞬間動態的用戶需求。此外,內建0.47吋144萬 電子觀景窗,採用3吋46萬畫素垂直翻轉螢幕,不論今天是想以專業Pose,用觀景窗拍攝,還是腰不下去只能靠相機LCD的幫忙,X-S1都能滿足不同情境下的拍攝需求。

▲Fujifilm X-S1宣傳影片。

 

Fujifilm X-S1具備49點對焦點,且分佈位置相當平均。
▲Fujifilm X-S1具備49點對焦點,且分佈位置相當平均。

 

延續X系列的經典概念

剛才小編提到,X-S1是Fujifilm以X系列的經典高畫質概念打造,當然少不了特殊或是吸引人的梗啦!舉例來說,26倍光學變焦Fujinon鏡筒,就是採用金屬打造,而為了讓X-S1實際操作更富手感,全機身使用橡膠皮革處理。機頂的功能轉盤,與一旁的撥桿控制盤,都是金屬材質製成。除此之外,連機身附贈的遮光也是金屬打造的。機身上設有兩顆Fn自定義按鍵,也能增加操作時的靈活度,更重要的是,X-S1是Made in Japan!(編按:什麼年代了,妳還相信這個!)預估建議售價約80,000元日幣,折合台幣31,915元。

Fujifilm X-S1機頂照。(圖片來源:DC.Watch)
▲Fujifilm X-S1機頂照。(圖片來源:DC.Watch

X-S1的遮光罩,是使用金屬材質打造而成的。(圖片來源:DC.Watch)
▲X-S1的遮光罩,是使用金屬材質打造而成的。(圖片來源:DC.Watch

 

(後面還有X-S1的實拍圖與試用影片哦!)


你可能也喜歡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