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存到錢,可以請心目中最愛的 Model 一起去玩 人像外拍 囉!在拍了許多照片之後,回家一看,總有一些不是很滿意的小地方,需要使用修圖軟體 Photoshop 來做微調。下面要示範的人像修圖方法,都是平易近人可以現學現賣的實用技巧,沒有過多步驟讓人看了昏昏欲睡,到底是哪5個小技巧,讓你的影像中的Model起死回生呢?

TIP 01

降低照片中因光源不足而出現的雜訊關鍵技巧:「減少雜訊」

當拍攝現場光源不足時,我們常會提高ISO感光度或延長曝光時間,以降低相機因手震而產生晃動,提升拍攝成功率,但這也造成了影像暗部雜訊的產生。我們只要運用Photoshop中的「減少雜訊」功能,就能輕鬆提升相片的品質了!

修圖前的必備知識

修圖前請先校正自己螢幕色彩,再確認工作環境中沒有其他光源直接照射螢幕,以確保照片輸出時顏色正確。

原影像
▲原影像

step1.選擇「減少雜訊」

從選單列中依序選取「濾鏡」→「雜訊」→「減少雜訊」,顯示出對話框。

 人像攝影 的5個 修圖 密技 (上篇)

step2. 仔細看著畫面變化調整各項參數

大量減少雜訊會形成影像圖案化、變成色塊,所以請從少量效果開始嘗試。

完成!

完成!▲完成!

 

TIP 02 影像偏斜的校正方法關鍵技巧:「任意變形」

我們常在相片傳輸到電腦後,才發現拍攝的主體有所偏斜,一般會利用選單列中「影像」裡的「旋轉版面」來調整,只要在「角度」中輸入想要旋轉的角度,就能修正偏斜影響,但我們也可以透過滑鼠,快速調整出自己想要的角度。

原影像
▲原影像

step1.複製圖層並全選畫面

點選圖層浮動視窗下方的「複製圖層」按鈕,再使用快捷鍵「Ctrl+A」,全選整個畫面。

 人像攝影 的5個 修圖 密技 (上篇)

step2.讓圖片可以「任意變形」

按下快捷鍵「Crtl+T」(任意變形),可以看到影像的四個角落出現小方塊,這代表可以任意對影像做扭曲變形。

 人像攝影 的5個 修圖 密技 (上篇)

step3.旋轉影像角度

將滑鼠游標移至四角時會變成旋轉樣式,此時就可以任意旋轉畫面。

 人像攝影 的5個 修圖 密技 (上篇)

step4.出現周圍底圖

影像旋轉後會發現有些角落看到背景底圖,此時只要將影像拉大至底圖完全被蓋過,即可解決。

 人像攝影 的5個 修圖 密技 (上篇)

step5.影像等量放大

按住「Alt+Shift」並將游標放在四角的小方塊拖曳,就可以將影像等量放大,完成之後按下Enter鍵。

完成!

完成!
▲完成!

 

(照片裡的Model好像不夠清晰,有點小糊該怎麼辦?)


你可能也喜歡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