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想像這個畫面:在結束一天的拍攝,正準備收工時,才驚覺「 鏡頭蓋 在哪裡?」這時非得在馬路邊或是眾人面前演上一場「自摸秀」,相機包翻了兩三回, 鏡頭蓋 才甘願現身。這個畫面夠熟悉了吧!沒錯,連小編也時常在記者會玩這招。難道沒有解決之道,終止這個惡夢嗎?有的,「鏡頭蓋防失」周邊產品,就是專為健忘的我們所打造的,只是種類有多少?以下彙整截至目前防止鏡頭蓋不見的產品,保證它們比吃銀杏來得快速又有效哦!

鏡頭蓋架,替蓋子找個家

攝影包、衣服和褲子的口袋,算一算少說也有五個以上。正因為選擇太多,所以總是容易忘記順手一塞的鏡頭蓋,究竟是落在哪裡了。Photojojo推出的鏡頭蓋架,備有穿孔,可以固定在相機背帶上。使用時,只需要把鏡頭蓋扣在蓋架上即可。因應各款鏡頭的不同鏡頭蓋大小,也推出10種Size(40.5/46/49/52/55/58/62/67/72/77mm),建議售價是18塊美金,折合台幣相當於568元。

鏡頭蓋架共有10種尺寸可以選擇。(圖片來源:Photojojo)
▲鏡頭蓋架共有10種尺寸可以選擇。(圖片來源:Photojojo

  ▲購買前先確認鏡頭蓋的口徑,買回來後,只要像將鏡頭蓋扣上鏡頭的動作一樣,將鏡頭蓋扣上這個架子上即可。(圖片來源:Photojojo)  ▲購買前先確認鏡頭蓋的口徑,買回來後,只要像將鏡頭蓋扣上鏡頭的動作一樣,將鏡頭蓋扣上這個架子上即可。(圖片來源:Photojojo)
▲購買前先確認鏡頭蓋的口徑,買回來後,只要像將鏡頭蓋扣上鏡頭的動作一樣,將鏡頭蓋扣上這個架子上即可。(圖片來源:Photojojo

 ▲正是抓住大多人都會使用相機背帶,因此在鏡頭蓋架上設計穿孔,讓它能固定在相機背帶上。(圖片來源:Photojojo)
▲正是抓住大多人都會使用相機背帶,因此在鏡頭蓋架上設計穿孔,讓它能固定在相機背帶上。(圖片來源:Photojojo

準備拍照前,先將鏡頭蓋歸位,就再也不需要擔心它會不見了。(圖片來源:Photojojo)
▲準備拍照前,先將鏡頭蓋歸位,就再也不需要擔心它會不見了。(圖片來源:Photojojo

只是…問題來了,會選購DSLR、EVIL的朋友,看重的當然是它可以視拍攝需求,隨時更換任何一顆鏡頭(編按:當然也要財力夠雄厚啦),但是廣角、中望遠或是標準鏡頭的口徑不一樣,鏡頭蓋尺寸也不盡相同。即使把各種尺寸的鏡頭蓋架都敗回家,需固定在相機背帶上的設計,在更替時也需要花上不少時間!除非你是一機一鏡的愛用者,有好長一段時間,甚至發誓這輩子不再買新鏡頭,那這個鏡頭蓋架就非你莫屬啦!

唯一的缺點是,一個蓋架只能容一個口徑的鏡頭蓋,拍攝時常需要更換鏡頭的朋友,這項產品就不太適合囉。(圖片來源:Photojojo)▲唯一的缺點是,一個蓋架只能容一個口徑的鏡頭蓋,拍攝時常需要更換鏡頭的朋友,這項產品就不太適合囉。(圖片來源:Photojojo

 

(太貴?後面還有超便宜的防失周邊哦!)


你可能也喜歡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