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大廠 Kodak 柯達對攝影界而言曾擁有相當重要的地位,不僅曾是全球最大的底片製造商、也是最早進入數位領域的品牌之一;可惜在數位時代節節敗陣,陸續出售多項事業,目前正拍賣其1100項專利組合,如果不順利的話,可能將在一個月內提交破產保護。

消息指出伊士曼柯達公司(Eastman Kodak Company,以下簡稱柯達),目前正為生存保衛戰做最後的努力,希望能出售1100項專利組合,如果順利出售的話將可避免公司破產的命運;但未能成功出售的話,將會在1個月內提出美國破產法第11章破產保護,在法院監督下拍賣部分資產並進行重組,柯達也正與銀行協商取得10億美金的融資,在申請破產保護期間得以繼續運作。柯達公司則以公司不對市場傳言或猜測做回應,拒絕評論相關報導。去年9月就已有傳聞稱柯達準備提出破產保護,當時柯達則是嚴正否認。

回顧柯達的表現,這家曾經叱吒風雲的品牌有132年歷史,在1997年市值高達300億美元;如今市值只剩下1.32億美元,股票也在一年間狂跌88%,剩下0.185美元。柯達在前天也坦承收到紐約證卷交易所的警告,股票已經連續30個交易日低於每股1美元以下,如果接下來6個月內未能有所改善,將會被摘牌。

根據消息指出,Kodak柯達將提交破產法第11章破產保護,出售其1100項專利。
▲根據消息指出,Kodak柯達將提交破產法第11章破產保護,出售其1100項專利。

近年來柯達已陸續出售多項專利以求生存,包含去年底將影像感測事業(Sensor Business)出售給Platinum Equity公司,以及2009年將OLED業務出售給LG;近10年來也停止底片研發、停產齊下多款知名底片,包含1935年推出的Kodakchrome彩色正片、ELITE Chrome 100正片等多款底片,對老攝影迷而言都會感到不勝唏噓吧。

延伸閱讀

來自太平洋海底的 Canon 1000D,沉睡一年還能讀出照片

小機器人大夢想,利用 Google 街景開車到太平洋

Google 首頁 Logo 法國 攝影術 發明人 達蓋爾 224歲誕辰

你一定看過的XP 預設桌布,但知道照片背後的故事嗎?

資料來源:techcrunchdpreview


你可能也喜歡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