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翔一直以來都是大家共同的夢想。現今的熱氣球、飛機和衛星使我們能夠從空中觀察地球,但對大多數人來說這些方式都非常昂貴。如果你夢想拍出像鳥一樣俯瞰世界的照片,有一種簡單又便宜的方法:借助風的力量。利用一個大型風箏將相機帶到空中去,連雙腳都不必離開地面,非常便宜又安全,並且樂趣無窮喔。」攝影師菲瑞拉所拍攝的作品就是利用風箏做空中攝影,下面將由E小編出馬專訪,帶大家了解風箏攝影該怎麼玩~

這次的專訪是個很開心的書信往來經驗,其中還包括寄錯信的小插曲,但是菲瑞拉一收到信便回覆,速度之快速,態度也非常友善,中間溝通完全無障礙,居然讓E小編有種「世界大同」的錯覺了呢。話不多說,讓我們來對這個「罕見」的空中攝影多一點概念吧,1、2、3,專訪開始。

▲Morro-Branco- 10 By Ricardo Mendonça Ferreira
 ▲Morro-Branco- 10 By Ricardo Mendonça Ferreira

 

E小編:您接觸「空中攝影」多久了呢?讓您熱衷於「空中攝影」如此之久的動機又是什麼呢?

菲瑞拉:我是從2005年開始利用風箏來拍攝空中攝影的,對於平常已經看習慣的東西,相較之下,整個視覺的觀感改變也非常地巨大。而這種改變對我來說永遠都是充滿著新鮮感的。熱衷於「空中攝影」是除了攝影本身吸引人的過程之外,它還具有許多需要克服的技巧,這也都讓我必須不斷跟進和改進來解決問題,以及製造出更完美的影像。

 

E小編:您是如何「正式」地踏入了「空中攝影」呢?

菲瑞拉:當2005年接觸到「空中攝影」時,一開始僅只於興趣,不過後續在Flickr網站發表了幾篇作品後,即開始有人接洽、購買,其中包含了來自世界各地的個人收藏和公司採購,當然即使可從中賺點額外的錢,對我而言,從事這行的主因還是興趣。

Checkered Pool By Ricardo Mendonça Ferreira
▲Checkered Pool By Ricardo Mendonça Ferreira


 E小編:請問您這些攝影的構思是從何而來?

菲瑞拉:我本身非常喜歡去嘗試各種不同的拍法,當然也會從不同的攝影師身上學到各項經驗,而當我每次嘗試一種新技法的時候,同時即不斷地持續增加本身的技能。

 

E小編:有沒有建議想提供給試圖踏入「空中攝影」的人呢?

菲瑞拉:多去閱讀其他攝影師的經驗,並拿來效仿、嘗試新拍法,新的構思總是不嫌多的 ;)

 

E小編:謝謝您提供這次的機會讓我專訪,非常感謝您的抽空。

菲瑞拉:這是我的榮幸,也非常謝謝你。

Keep it UP! By Ricardo Mendonça Ferreira
▲Keep it UP! By Ricardo Mendonça Ferreira

 

註:Aerial: kite shots (空中攝影:在風箏上拍攝)

 

攝影師簡介

R‧菲瑞拉Ricardo Mendonça Ferreira

菲瑞拉是名巴西的軟體工程師,也是個空中攝影的狂熱者,尤其熱衷於風箏空照攝影。自從2005年開始空中攝影後,他便經常性地在巴西、美國、英國的空照攝影集會活動上發表作品。

個人網站:www.altoretrato.com.br/
Flickr:www.flickr.com/photos/ricardo_ferreira/

 

★如果想知道更多關於「風箏攝影」的攝影法,請參考「52個攝影計畫」。本篇專訪僅授權於DIGIPHOTO網站使用,請勿隨意截取圖文或轉載於其它網站。

 

延伸閱讀

攝影 新花招,你的口袋有幾個?

Double with Myself 和自己玩重曝!

創意攝影:宙玉鏡頭 讓世界漂浮在空中

舞台攝影 : 音樂現場 Live 直擊!

寵物攝影: 鏡頭 的智慧選用

本文引言截取於52個攝影計畫一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