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曾發生過這種使用情境:在烈陽下拍完照後,準備要一覽剛才拍攝的畫面時,左手一定會擋在LCD的上方,以便能清晰查看拍攝結果。不論LCD的製成塗料再特殊,碰到豔陽高照時,想好好欣賞剛才拍的大作都是一件難事。先前DIGIPHOTO 41期向大家UN-LTD Pro-MC MASTER遮光放大器,就像一個方型的Loupe,可以罩住整個LCD進行觀看。

 

▲一般在戶外檢視LCD時,需要用手遮蔽才能看得比較清晰。 ▲一般在戶外檢視LCD時,需要用手遮蔽才能看得比較清晰。
▲一般在戶外檢視LCD時,需要用手遮蔽才能看得比較清晰。

只不過這項利器可以迅速的檢視LCD要價NT$1600元左右,下手前真的得深思熟慮!沒關係,據Photo Rumors的報導,Olympus於2009年申請一項「LCD遮光罩」的專利。利用販售每台相機一定會附贈的相機背帶,加上一些固定裝置,使得背帶在LCD前形成一個ㄇ字型以遮蔽強光。

 利用一些簡單的設計,就能讓背帶變成遮光罩!(圖片來源:Photo Rumors)

利用一些簡單的設計,就能讓背帶變成遮光罩!(圖片來源:Photo Rumors)利用一些簡單的設計,就能讓背帶變成遮光罩!(圖片來源:Photo Rumors)
▲利用一些簡單的設計,就能讓背帶變成遮光罩!(圖片來源:Photo Rumors

 

Olympus可說是EVIL的開山始祖,會想到這項設計想必也是希望能造福更多E-P系列的用戶,雖然造價不會太高,但目前仍未傳出確切的上市時間。不論這項設計多久上市,相信大家比較關心的還是Olympus會不會將它視為「附贈的配件」吧!


大家的回應

  • hatasnj
    hatasnj (發表於 2010年12月03日 13:43)

    1

    感覺有點肌樂的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