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較於外國人重視聖誕節的到來,在臺灣,這個節日有點淪落為商人斂財的工具、情侶閃瞎路人甲的日子。話雖如此,對於喜愛「團康活動」的朋友,這一天也是刺激又驚險的交換禮物日;究竟認識多年的朋友們拿出來的禮物,會讓你感到「真心換絕情」還是打從心底大吶喊「揪感心」呢?

其實送禮要送進心坎裡真是門藝術,尤其是準備送給「喜愛的攝影」的朋友,更是一門高深的藝術。畢竟我們沒有郭台銘當乾爹,刷下一顆顆Canon鏡頭分送好友,若只送清潔組又被人暗地裡嫌寒酸。不用怕,小編特別整理一些與攝影相關的小物,包準每項禮物都足以讓收禮的人尖叫!廢話不多說,我們走!(跳一下)

 

攝影人的正字標記 鏡頭橡膠手環

想找個象徵性的玩物來宣示自己是個攝影人?鏡頭橡膠手環一定能滿足這項需求,一口氣推出50mm定焦環及24~70標準環兩種款式,若是小倆口都愛攝影,那就一股氣買下一對還便宜個5塊美金!

售價約NT$300/乙只

鏡頭橡膠手環共有定焦和變焦兩種款式。
▲鏡頭橡膠手環共有定焦和變焦兩種款式。

想省掉買名牌對鍊的預算,花個500元也有同樣的效果。(編按:重點是心意!)
▲想省掉買名牌對鍊的預算,花個500元也有同樣的效果。(編按:重點是心意!)

 

木製相機造型印章&磁鐵

雖然印章和磁鐵這兩項禮物屬於文具,不過也是最實用又貼心的小禮物。使用木頭材質刻成的外型,增添幾分自然原生感;可別以造型相機的品牌是胡亂標示的,仔細瞧瞧,上面可是印著經典老品牌Logo。

售價約NT$310~370/乙組

印章(含印台)及磁鐵採分開販售,下標前記得睜大眼睛啊!
▲印章(含印台)及磁鐵採分開販售,下標前記得睜大眼睛啊!

 

寶麗萊相框磁鐵重覆使用好環保

Poladroid底片雖然敗部復活,但顯影效果卻大不如前。想要圖個「Poladroid風格」的照片,其實也不用這麼辛苦。具有磁性的寶麗萊相框,只需要把照片裁成適當大小塞入其中,附贈的複寫筆能讓你在上頭反覆塗鴨。想出其不意的向另一半示愛求婚:冰箱磁鐵求婚記似乎還沒有用過哦!

售價約NT$450/六張

一組六張,拼出I LOVE U恰恰好!
▲一組六張,拼出I LOVE U恰恰好!

具有磁性的拍立得框,可以吸附在任何磁鐵上。只是碰上萬磁王時…(編按:這個梗真冷!)
▲具有磁性的拍立得框,可以吸附在任何磁鐵上。只是碰上萬磁王時…(編按:這個梗真冷!)

 

漂亮家居新玩法 用拍立得照片牆做隔間

猶記某年小編參加徐欽敏等攝影師共同舉辦的浮光掠影Hogla攝影展,展覽裡以底片沖印在賽路路片上,並裁切為方型串接一塊兒,營造半透明的相片牆效果,那時真想一股腦得把牆打掉,換上這種充滿照片的隔間(編按:打掉牆的同時,應該會被老母打斷腿吧!)其實只要有台Fujifilm mini和mini照片收納袋,就能簡單辦到!採用全透明設計的mini收納袋,正反兩面共可收納20張照片,能收納照片也可以當隔間,還能解決太多照片不易保存的問題。

售價約NT$360/乙只

mini照片收納袋有10個袋口,加上厚度足以塞進三張拍立得,也是個另類相簿。
▲mini照片收納袋有10個袋口,加上厚度足以塞進三張拍立得,也是個另類相簿。

這面牆,要花多少啊?(編按:算盤刷一下!)
▲這面牆,要花多少啊?(編按:算盤刷一下!)

 

蝦米?連拍攝轉盤也有得賣!

老實說,介紹這項商品給大家做為聖誕節交換禮物,自己也覺得滿瞎的,尤其是在看到它的售價竟然要18塊美金(NT$500左右),真的令人膛目結舌。但是對於還沒擁有C或N家單眼的朋友而言,先送他一塊拍攝轉盤貼紙也算是止心靈上的渴啦!

售價約NT$550/乙張

拍攝轉盤貼紙共推出Canon和Nikon兩款。
▲拍攝轉盤貼紙共推出Canon和Nikon兩款。

 

平價又實惠的相機造型隨身碟

Canon限量模擬實機的造型隨身碟到處買得到,只是動輒三四千元的售價實在難以下手。這款相機USB是以橡膠製成,內建4GB的儲存容量,並同時推出Canon、Nikon、Sony、Ricoh、Olympus五家相機品牌的機身做設計,外觀還仿得微妙微肖,實用性十足之餘,還能宣示自己對該相機品牌的忠誠度,多好!

售價約NT$620/乙個

五款相機品牌任君排選。
▲五款相機品牌任君排選。

內建4GB儲存容量。
▲內建4GB儲存容量。

 

Canon DSLR模型 送禮自用兩相宜

還記得勸敗魔人曾公開分享他的迷你百萬攝影器材嗎?雖然現在介紹的這組塗裝沒來得「正牌」得好,不過整組套餐裡包含一台機身、三顆鏡頭(其一還是小白巨炮)。除了可當模型展示,機身的部份還能充當墜子;但若是當定情之物送給不拍照的女友,很有可能會白眼一頓吧!XD

售價約NT$860/一組

別看模型小,它可真的能「交換鏡頭」!
▲別看模型小,它可真的能「交換鏡頭」!

▲求婚戒指變成一只模型小白鏡,這種求婚招式應該沒人嫁給你能敵。加條鍊子真的能變項鍊。 ▲求婚戒指變成一只模型小白鏡,這種求婚招式應該沒人嫁給你能敵。加條鍊子真的能變項鍊。
▲求婚戒指變成一只模型小白鏡,這種求婚招式應該沒人嫁給你能敵。加條鍊子真的能變項鍊。


大家的回應

  • 4b0fc20785895034f0d28ae01528b642?size=48&default=wavatar
    zora (發表於 2010年12月18日 12:24)

    1

    請問...要去哪裡買??
  • Joey Shen
    Joey Shen (發表於 2010年12月18日 12:26)

    2

    每項禮物的售價都附有超連結,可以點到賣場哦!!
  • nicholas
    nicholas (發表於 2010年12月21日 10:48)

    3

    照片牆我之前有用麻繩跟木夾自己做過,買了好幾包相片紙狂印,大概有50來張,傷本!重點是麻繩承受不住這麼多照片的重量。XD感覺用這個透明的收納套方便多了,IKEA也有在賣類似的東西。
  • Joey Shen
    Joey Shen (發表於 2010年12月21日 12:14)

    4

    哇塞!!小編對您真的心生佩服!!
    雖然自己曾有這麼想過
    但是小編的丫母曾對我那顆想在房裡紮洞的蠢蠢欲動的心
    發出警告通知:「你那嘎釘,你就系定啊!」(台語)
    因此正式宣告作罷

  • Rene'
    Rene' (發表於 2010年12月22日 12:33)

    5

    我是麻繩跟木夾試過
    大創有賣小木夾,顏色還好繽紛
    重點是它比較輕
    不會夾完一排照片後,然後就在你不知道的情況下整條掉下來!!

    拍立得的話,我是用1包$10~20的透明套裝
    1包好像有10張!!
    然後用黏土黏起來
    好用!!
    還能防灰塵~~~

  • 93aa5f6c82a0d82124238eccc3f5d86d?size=48&default=wavatar
    TING (發表於 2010年12月22日 16:03)

    6

    隨意貼...一種像黏土的東西也不錯用哩
    可以試試!
  • Vesuvius
    Vesuvius (發表於 2010年12月22日 23:09)

    7

    這樣照片不會浮浮的嗎?如果貼一整片牆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