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Airos 要介紹修飾 人像 作品的幾個技巧,但你一定會說,我懶的 修圖 !這時就為大家獻上懶人必備的 Photoshop 外掛磨皮軟體: Imagenomic portraiture 。這時你又會說,不管怎樣還是要花時間去修啊!各位人客啊~這只要你打個哈欠,花個三十秒的時間,就可以創造完美的膚質囉!最後還要再露一手給大家,幫她加上 假睫毛 ,讓眼睛看起來BIing Bling水亮動人更有朝氣噢!

Photoshop修飾膚質的方法有很多種,Airos偏愛的方式是使用外掛軟體來處理皮膚上的瑕疵,Imagenomic portraiture這套軟體不僅可以將膚質處理的光滑亮麗,還可以修飾臉上過多的陰影,讓臉型看起來更好看,可謂是女生的良師益友呀!

先把我們要處理皮膚的部分圈選起來。▲先把我們要處理皮膚的部分圈選起來。

將圈選的部分複製至新圖層,這個動作可以幫助我們比較好處理一些細節,也能讓外掛算圖的時間大幅縮短。▲將圈選的部分複製至新圖層,這個動作可以幫助我們比較好處理一些細節,也能讓外掛算圖的時間大幅縮短。

接下來使用濾鏡→Imagenomic→portraiture。▲接下來使用濾鏡→Imagenomic→portraiture。

Portraiture的介面就是長這個模樣啦!有非常多的係數可以調整,以我的習慣是將各項係數都調整得比較高,然後再回到Photoshop來調整修容的程度。▲Portraiture的介面就是長這個模樣啦!有非常多的係數可以調整,以我的習慣是將各項係數都調整得比較高,然後再回到Photoshop來調整修容的程度。

回到Photoshop介面後,我們會看到外掛濾鏡所運算出來的結果,皮膚是處理好了,但眼睛、五官邊緣、髮絲的部分卻模糊掉,這並不是我們所樂見的情況。▲回到Photoshop介面後,我們會看到外掛濾鏡所運算出來的結果,皮膚是處理好了,但眼睛、五官邊緣、髮絲的部分卻模糊掉,這並不是我們所樂見的情況。

在新的圖層加上遮色片,再將遮色片全部塗黑。
▲在新的圖層加上遮色片,再將遮色片全部塗黑。

將我們要處理的膚質遮色片部分塗白,讓效果突顯出來。▲將我們要處理的膚質遮色片部分塗白,讓效果突顯出來。

再將兩個圖層合併起來,這樣皮膚的部分就告一段落了。▲再將兩個圖層合併起來,這樣皮膚的部分就告一段落了。

再來處理眼睛的部分,把比較暗沉的眼白部分,用加亮工具加亮一下。▲再來處理眼睛的部分,把比較暗沉的眼白部分,用加亮工具加亮一下。

是不是變得比較有神了呢?▲是不是變得比較有神了呢?

 

由於相機就是會吃妝怪獸,即使貼上假睫毛,也容易顯現出來,所以必要時候,我還是會人工加上一些假睫毛,來製造誇張的妝感。假睫毛的筆刷樣式,可以在搜尋引擎上打上eyelashes Brushes搜尋,就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眼距大小的假毛噢!如果女生愛的假毛也可以這樣免費download該有多好?

這種睫毛的筆刷在網路上,可以免費download噢!▲這種睫毛的筆刷在網路上,可以免費download噢!

把假睫毛key出來後,我們不用上睫毛膠或剪刀,就可直接調整大小和角度。

把假睫毛key出來後,我們不用上睫毛膠或剪刀,就可直接調整大小和角度。▲把假睫毛key出來後,我們不用上睫毛膠或剪刀,就可直接調整大小和角度。

然後再把兩眼上下睫毛的角度撟好。▲然後再把兩眼上下睫毛的角度撟好。

這樣睫毛看起來是不是非常明顯又動人呢?▲這樣睫毛看起來是不是非常明顯又動人呢?

如果覺得這樣的影像效果,力度還不夠的話,加上一些特效及調整色調後,就大功告成囉!▲如果覺得這樣的影像效果,力度還不夠的話,加上一些特效及調整色調後,就大功告成囉!

 

相關文章

Photoshop 髮絲去背 照片 合成 之鑰

有了 Photoshop 世界顏色由你主宰

COQUILLE no.3 主題式 人像外拍 創作

Airos

你好,我是兔肥肥。約五年的攝影資歷,專長人像創作、生活隨拍與商業攝影。

看更多文章
Airos Chiu Photography


大家的回應

  • 6649203a466ed3bf2197ff09cf757ca0?size=48&default=wavatar
    阿青 (發表於 2011年3月11日 14:18)

    1

    這個真的太絕了!以後都不用戴假睫毛了耶(萬歲),貼膠貼的黏TT!!
  • Vesuvius
    Vesuvius (發表於 2011年3月11日 15:12)

    2

    兔子大大這招假睫毛真的造福很多女生耶!花錢買假睫毛也是很傷的XD
  • Ariel
    Ariel (發表於 2011年3月11日 15:31)

    3

    如果可以應用在真實生活中就好了(幻想)
  • Joey Shen
    Joey Shen (發表於 2011年3月11日 15:32)

    4

    小編需要雙眼皮、尖下巴、白皙膚色…
    (小姐,你以為你在點菜啊!??)
  • D41d8cd98f00b204e9800998ecf8427e?size=48&default=wavatar
    小妮 (發表於 2011年3月11日 15:33)

    5

    這樣大家都變美了
  • D40ca92b954492bbc6fc574e4eb19d34?size=48&default=wavatar
    Ting (發表於 2011年3月11日 16:28)

    6

    千萬不能相信網路上的照片
    因為世界上有個軟體叫photoshop!
    太可怕了!!!
  • Ariel Hu
    Ariel Hu (發表於 2011年3月11日 17:40)

    7

    天哪,假睫毛這招真的太酷了啦~~
    相親、交友就靠這個啦!!!!!!哈哈哈~~
  • 6649203a466ed3bf2197ff09cf757ca0?size=48&default=wavatar
    GenGer (發表於 2011年3月11日 19:32)

    8

    發明photoshop的人真的太偉大了!(跪~)
  • Vesuvius
    Vesuvius (發表於 2011年3月13日 00:33)

    9

    相親交友靠這個會成功嗎?= =+
  • F97aae8e4b70b7122a27618a46313d83?size=48&default=wavatar
    GGS (發表於 2011年3月13日 12:01)

    10

    化妝品公司都不用混了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