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3月初時,Canon 與 世界展望會 推出的 資助兒童 計畫返國記者會,由代言人 何潤東 與 張鈞甯 分享飛往越南廣南省展開六天五夜的在地生活。其實這項計畫中,Canon除了資助兩位代言人 60D 與 550D 之外,並捐出58台數位相機給歐亞非及拉丁美州等25個國家的小朋友,讓他們拍下由缺乏到豐盛的影像故事。

而今天(19日)這些動人的生命故事在今日於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展開,盛大的活動邀請到第一夫人周美青親臨現場參加,究竟活動現場還有什麼特別的故事呢?請見小編帶回來的「影像故事」吧!(誤)

銅門國小的打擊表演。
▲銅門國小的打擊表演。


▲還有美妙的陶笛演出。

第一夫人周美青與大家揮手致意。
▲第一夫人周美青與大家揮手致意。

世界展望會會長杜明翰與台灣Canon資深總經理蘇惠璋與大家致詞。 世界展望會會長杜明翰與台灣Canon資深總經理蘇惠璋與大家致詞。
▲世界展望會會長杜明翰與台灣Canon資深總經理蘇惠璋與大家致詞。

(由左至右)多明尼加大使館葛瑞思大使,蕯爾瓦多共和國駐華大使錢曾愛珠女士,海地共和國駐華大使館舒錄德公使,尼加拉瓜共和國大使達比亞,中美洲經貿辦事處刑治平主任也參加這項盛會。 (由左至右)多明尼加大使館葛瑞思大使,蕯爾瓦多共和國駐華大使錢曾愛珠女士,海地共和國駐華大使館舒錄德公使,尼加拉瓜共和國大使達比亞,中美洲經貿辦事處刑治平主任也參加這項盛會。 (由左至右)多明尼加大使館葛瑞思大使,蕯爾瓦多共和國駐華大使錢曾愛珠女士,海地共和國駐華大使館舒錄德公使,尼加拉瓜共和國大使達比亞,中美洲經貿辦事處刑治平主任也參加這項盛會。 (由左至右)多明尼加大使館葛瑞思大使,蕯爾瓦多共和國駐華大使錢曾愛珠女士,海地共和國駐華大使館舒錄德公使,尼加拉瓜共和國大使達比亞,中美洲經貿辦事處刑治平主任也參加這項盛會。 (由左至右)多明尼加大使館葛瑞思大使,蕯爾瓦多共和國駐華大使錢曾愛珠女士,海地共和國駐華大使館舒錄德公使,尼加拉瓜共和國大使達比亞,中美洲經貿辦事處刑治平主任也參加這項盛會。
▲(由左至右)多明尼加大使館葛瑞思大使,蕯爾瓦多共和國駐華大使錢曾愛珠女士,海地共和國駐華大使館舒錄德公使,尼加拉瓜共和國大使達比亞,中美洲經貿辦事處刑治平主任也參加這項盛會。

台灣Canom贊助台灣世界展望會「我的生命因你而豐盛–世界兒童攝影展」活動,右一為灣Canon資深總經理蘇惠璋與花蓮縣銅門國小森巴鼓隊小朋友
▲台灣Canom贊助台灣世界展望會「我的生命因你而豐盛–世界兒童攝影展」活動,右一為灣Canon資深總經理蘇惠璋與花蓮縣銅門國小森巴鼓隊小朋友

 

小小攝影師答謝世界各地的愛心

由世界展望會主辦的「我的生命因你而豐盛」世界兒童攝影展,展出有來自世界各地的26位小小攝影師的精彩攝影作品,原先小編也以為活動僅在華山室內空間展出,但隨著步伐越接近活動地,聽見一陣陣大鼓敲打聲;只見現場架起高聳鷹架,上頭的表演者正是銅門國小的太鼓與陶笛表演,周邊林立著中南美洲文物展,共200件珍貴文物;更邀請了攝影展中作品的拍攝小朋友到現場共襄盛舉。

這項活動不經讓小編想起總部也舉辦的濱海小學堂計畫,由報名的義工以視訊方式陪同台灣需要幫助小朋友一起念書;雖然這跟Pro級的世界展望會無法比擬,但想為全球小朋友盡一份心力的愛都是一樣的。話題有點偏了(跳一下),其實在這次的世界兒童攝影展中,特別規劃四大主題整理展出,透過這些小朋友們的視野,表現出對資助人與家人的愛。仔細看過這些攝影作品後,不經發現,攝影所需的未必是純熟的技巧,真正能觸動人心的作品,在於拍攝者以心體會並全心全意想表達的情感,而這些元素似乎都遠離物質生活富裕的我們。

來自中南美洲文物展出,小朋友們在尼加拉瓜區,好奇著詢問工作人員。 來自中南美洲文物展出,小朋友們在尼加拉瓜區,好奇著詢問工作人員。
▲來自中南美洲文物展出,小朋友們在尼加拉瓜區,好奇著詢問工作人員。

攝影展於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的辦公大樓二樓處。
▲攝影展於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的辦公大樓二樓處。

世界展望會的志工們在現場解說這些攝影作品。
▲世界展望會的志工們在現場解說這些攝影作品。

假日沒地方可以去嗎?可以來這裡慢慢欣賞來自各地小小攝影師的作品!
▲假日沒地方可以去嗎?可以來這裡慢慢欣賞來自各地小小攝影師的作品!

現場已有不少台灣朋友熱心捐款。 現場已有不少台灣朋友熱心捐款。
▲現場已有不少台灣朋友熱心捐款。

台灣Canom贊助台灣世界展望會「我的生命因你而豐盛–世界兒童攝影展」活動,供參觀民眾現場列印愛心選購兒童的攝影作品。右一為台灣Canon資深總經理蘇惠璋
▲台灣Canom贊助台灣世界展望會「我的生命因你而豐盛–世界兒童攝影展」活動,供參觀民眾現場列印愛心選購兒童的攝影作品。右一為台灣Canon資深總經理蘇惠璋

 

(後面還有第一夫人周美青的現場照片)


大家的回應

  • 240b9faeeae81e2b7618927bc09e5105?size=48&default=wavatar
    Dora (發表於 2011年3月21日 10:52)

    1

    我也有去~!!!
    小朋友的表演好精彩哦~
  • D40ca92b954492bbc6fc574e4eb19d34?size=48&default=wavatar
    Ting (發表於 2011年3月21日 11:54)

    2

    有空去華山看看!!!!
    好喜歡總統夫人~科科~
  • 12b35e24e65fa7faf59b423b2c5a3d08?size=48&default=wavatar
    Laumpso (發表於 2011年3月21日 23:35)

    3

    看到那個陣仗,真是太嚇人了~
  • F25f101ab5308e7cf927583bcc70a14c?size=48&default=wavatar
    Ruby (發表於 2011年3月22日 16:44)

    4

    今天有看到電視在打廣告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