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os 以前是不太拍攝 婚禮記錄 的,但在朋友熱情的邀約下加上 關島 教堂 婚禮 ,讓我軟化了!第一次的婚禮記錄處女秀就獻給CW和YJ這對新人啦~關島天氣四季如夏,得天獨厚的碧海藍天景致加上美麗莊嚴的純白教堂,在這樣的環境裡接受親人與麻吉的祝福,完全符合女孩們夢想中的結婚場景啊!兔子趁機前往關島觀光兼遊玩,順便把那邊的好景帶回來與大家一同分享。

這次CW和YJ的關島婚禮是委託台北的專辦海外婚禮的公司承辦的,其實海外婚禮都是套裝的行程,該處理的項目的都幫你安排到好,雖然比較僵化、但確實也幫新人省下很多工夫,唯一比較可惜的部分就是婚禮攝影及錄影也是包含在套裝行程中的,所以當儀式在進行的時候賓客不可以拍攝與錄影,要等到整個儀式完成、新人答謝後才可以開始拍照,因此儀式的記錄品質生死大權都是操控在當地攝影師的手上的,一生一次的機會,當然要慎重把握,所以我就被拎去當作輔助攝影啦~

聖維多利亞教堂位在杜夢灣最北端的崖上,背後就是大面的落地窗,望出去就是絕佳海景,看起來真的非常浪漫。

聖維多利亞教堂位在杜夢灣最北端的崖上,背後就是大面的落地窗,望出去就是絕佳海景,看起來真的非常浪漫。▲聖維多利亞教堂位在杜夢灣最北端的崖上,背後就是大面的落地窗,望出去就是絕佳海景,看起來真的非常浪漫。

 

由於只有一面光源、從賓客席拍過去聖壇的方向完全是逆光的狀態,拍照條件確實是比較嚴苛,要同時保有內外景物細節的解決方案就是第一打閃燈、再者用後製製作HDR。不過我自己一向不喜閃光燈/外接閃光燈直打的補光方式,所以我都是拍攝RAW檔回家慢慢一張張修囉。

這是從教堂外面拍過去的景象,那天的天氣非常好,日照角度幾乎都處於頂光的狀態,所以建議將來有計畫要去拍攝的朋友需要帶助手與反光板哦!

這是從教堂外面拍過去的景象,那天的天氣非常好,日照角度幾乎都處於頂光的狀態,所以建議將來有計畫要去拍攝的朋友需要帶助手與反光板哦!▲這是從教堂外面拍過去的景象,那天的天氣非常好,日照角度幾乎都處於頂光的狀態,所以建議將來有計畫要去拍攝的朋友需要帶助手與反光板哦!

這是第二次進場,第一次進場是新娘的父親牽著新娘、再將新娘交給新郎,這部分沒有辦法拍攝真的滿可惜的~▲這是第二次進場,第一次進場是新娘的父親牽著新娘、再將新娘交給新郎,這部分沒有辦法拍攝真的滿可惜的~

儀式結束後賓客會被請去教堂外面準備灑花(還真的是灑花耶)祝福新人,這裡的拍攝要訣當然是…連拍開下去就對了!需注意一下所備的記憶卡等級,是否可以應付連拍RAW檔的儲存速度。

儀式結束後賓客會被請去教堂外面準備灑花(還真的是灑花耶)祝福新人,這裡的拍攝要訣當然是…連拍開下去就對了!需注意一下所備的記憶卡等級,是否可以應付連拍RAW檔的儲存速度。▲儀式結束後賓客會被請去教堂外面準備灑花(還真的是灑花耶)祝福新人,這裡的拍攝要訣當然是…連拍開下去就對了!需注意一下所備的記憶卡等級,是否可以應付連拍RAW檔的儲存速度。

夢幻婚禮  關島 教堂 結婚去!

 

另外,新人加購海灘外拍的服務,所以在婚禮結束後,拍攝組就移動到日航飯店的海灘,繼續婚紗的拍攝。關島的沙灘顏色是偏淺褐色的沙子,跟藍天十分相襯。

頂光的時候就要找一些樹陰下拍攝,但也要注意樹影有沒有印在臉上造成奇怪的陰影。

頂光的時候就要找一些樹陰下拍攝,但也要注意樹影有沒有印在臉上造成奇怪的陰影。▲ 頂光的時候就要找一些樹陰下拍攝,但也要注意樹影有沒有印在臉上造成奇怪的陰影。

 

第二個拍攝的景點是關島的戀人岬,有著一對情侶在此為愛殉情的淒美傳說。在景點外有戀人鐘,相傳戀人只要敲響鐘,便能相守一輩子。

夢幻婚禮  關島 教堂 結婚去!

夢幻婚禮  關島 教堂 結婚去!

夢幻婚禮  關島 教堂 結婚去!

夢幻婚禮  關島 教堂 結婚去!

最後,恭喜CW和YJ,祝你們永裕愛河~

延伸閱讀

自助婚紗拍攝實戰 - PENLYLY & ROBART

堅持夢想的日籍婚禮攝影師 由利正忠 專訪

拍出最美麗的時刻 婚禮攝影光線運用

婚宴現場拍攝重點分享

Airos

你好,我是兔肥肥。約五年的攝影資歷,專長人像創作、生活隨拍與商業攝影。

看更多文章

個人網頁


你可能也喜歡這些文章

大家的回應

  • F25f101ab5308e7cf927583bcc70a14c?size=48&default=wavatar
    彩子 (發表於 2011年4月08日 15:31)

    1

    之前看康熙來了 黑人和范范的專訪
    覺得他們好恩愛 好羨慕哩
    沙灘婚禮真的是所有女孩兒們的捧想惹
  • F25f101ab5308e7cf927583bcc70a14c?size=48&default=wavatar
    Selina (發表於 2011年4月11日 15:24)

    2

    為什麼人家都是沙灘婚禮
    我們都是流水席...QQ
  • Vesuvius
    Vesuvius (發表於 2011年4月11日 16:52)

    3

    不知道在這邊辦一場要花多少錢吼?!
  • 514f5339139de26013f88cfa38ba8134?size=48&default=wavatar
    洪小妮 (發表於 2011年4月11日 16:54)

    4

    好浪漫啊...............................
  • A.L.
    A.L. (發表於 2011年4月11日 16:55)

    5

    哇~太夢幻惹~
    不過我個人想辦白T海灘褲的沙灘BBQ+KTV婚宴趴,會不會太跳TONE XD
  • Vesuvius
    Vesuvius (發表於 2011年4月11日 16:56)

    6

    為什麼是白T海灘褲?
  • Fef6bfe86edc27522e1ed3486467dc50?size=48&default=wavatar
    wilsonsun (發表於 2011年4月11日 17:28)

    7

    挖....某人可以考慮看看....記得準備包機帶我們去嘿~~
  • Ivy
    Ivy (發表於 2011年4月11日 17:39)

    8

    浪漫死了~
    我也要啦~~
  • Ellery
    Ellery (發表於 2011年4月11日 20:30)

    9

    我比較喜歡陰森的教堂XD
    這個太陽光啦(遮眼)
  • D40ca92b954492bbc6fc574e4eb19d34?size=48&default=wavatar
    Ting (發表於 2011年4月14日 15:16)

    10

    拍起來真漂亮!
    難怪女孩夢寐以求~

    不過我個人喜歡流水席阿!
    大方又海派!CO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