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想讓自己的攝影作品更為超脫出眾,所以用後製來實現我在攝影上的想法。」Click不急不徐的說著,在四年前因為去日本玩,敗入人生的第一台單眼,開啟他的攝影之路。很多人都是從旅遊開始接觸攝影,在遊玩練拍的過程中,發掘自己喜歡的拍攝主題。Click專攻主題式的人像拍攝,也透過後製技巧來加強他的影像魅力。讓人好奇的是在這說長也不短的時間裡,Click到底是以什麼樣的涵養和工具,來開拓自己在攝影後製裡的新視野呢?

好友引入拍攝人像的領域

專業並非天成,想變身為達人也是需要經過一段自我探索的時間。Click在一開始接觸攝影時,也曾有過撞牆期,常因為抓不到想表現的拍攝主題,開始對攝影感到無趣。好在朋友邀他一起去參加人像外拍,幫他開啟攝影的另一個方向。Click說,「拍攝人像會有一個主題在,而且攝影者與被攝者會有互動,不會拿著相機卻不知道該往哪拍?攝影師要學的也就是如何引導Model的動作,拍下心中的畫面。」

click的第一台相機Nikon D50所拍攝的作品。
▲click的第一台相機Nikon D50所拍攝的作品。

 

會玩後製一切都是米格魯

人家說事出必有因(編按:這成語不是這樣用的吧!)小編對於攝影人進階玩後製的心路歷程頗感興趣,畢竟對一般鄉親來說,Photoshop的介面感覺不是很親人,於是對Click提出此疑問。「因為米格魯。」小編暗付,想不到一隻米格魯,就可以讓事業成功的男性突破PS那刁鑽的工作介面,可見動物的影響力是多麼地驚人!Click接著說,「在2007年的時候,米格魯跟我們一起成立人像外拍網站iMage01,那時候他就有教我一些PS的基本操作。」(編按:米格魯只是人家的綽號..)Click剛開始是用光影魔術手,不過它有點像是懶人在用的軟體,不能區域性的調整修圖,大概使用了半年就換成PS在處理照片了。

Click 攝影後製 達人 ╳ ASUS PA246Q 試用心得

 

拍攝進行中

小編不禁猜想,會攝影也會後製的Click,究竟何者才是他的最愛?Click面有難色的說,「其實現在出去拍照的話,表示我已經想好一個拍攝主題以及在後製上要怎麼呈現了,所以…硬要選的話,是攝影吧!」但他其實很陶醉在後製的過程中,能讓一張平淡無奇的照片再次復活。例如,有些場所是人無法進入的地方,只要透過後製,就能輕鬆化解外在環境因素及種種的不可能,創造屬於自己魔幻世界。

這個小島,人是不能上去的,Click一看到這個場景就決定要讓Model去這個誰要上不去的地方了。
▲這個小島,人是不能上去的,Click一看到這個場景就決定要讓Model去這個誰要上不去的地方了。

 

(後面還有後製達人的基本素養說明!)


你可能也喜歡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