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看完了 SPROCKET ROCKET 的基本介紹,接下來今天就要來說說基本操作與拍攝出來的效果。期待嗎?嘿嘿,看倌兒自己評斷囉!

對面的裝底片看過來~

在這個數位橫行的年代,介紹底片相機通常都要從裝底片開始講起了。很有可能這一台相機是某個人的第一台底片相機啊,沒人教他裝底片怎麼辦?所以會裝底片的就按快轉>>吧。

對了,建議使用400度以上的底片。

首先,先搬開兩邊的鐵片將背蓋打開。

打開背蓋。▲打開背蓋。

然後將底片頭勾到右邊過片軸的突起上。

底片頭要勾好。▲底片頭要勾好。

 

然後將回片軸拉起,讓底片罐可以放進相機的底片艙中。

底片向左拖,放進底片艙中。▲底片向左拖,放進底片艙中。

然後把回片軸壓回去(如果壓不下去可以旋轉一下就可以壓下去了)。

將回片頭壓下,蓋上背蓋即可。▲將回片頭壓下,蓋上背蓋即可。

然後轉動右邊的過片軸,讓計數器旁邊的白點出現,這一張大概已經有一半已經曝到光,不要拍重要的東西。再繼續轉動過片軸讓白點再次出現,這才是可以拍攝完整的第一張。喔,對,一卷36張的底片大概可以拍18-19張寬景底片左右(因為這台的一個片幅大概是標準135片幅的兩倍)。

計數器左邊的視窗出現白點就是該停下過片的時候了。▲計數器左邊的視窗出現白點就是該停下過片的時候了。

至於拍攝可以調的東西不多,光圈只有「雲朵」跟「太陽」兩段光圈可調,建議全程開較大的光圈(雲朵)來拍攝,快門只有B快門及正常快門(N),所以一般狀況都是調在N檔。另外對焦也只有兩個區段:「0.6-1m」及「1m-∞」,所以也沒啥太大的難度。

另外建議用拇指或是中指去按快門。因為這台相機的快門位置比較深,所以一般拿相機的方式如果用食指去按,會很難過,所以建議用中指去按。或者可以將手換個姿勢,用拇指去按也蠻順手的。

 

(後面還有SPROCKET ROCKET的實拍效果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