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人們生活水準的提高,越來越多的寵物開始走進千家萬戶,人們也已經習慣把寵物當作家庭的一份子來對待了。除了日常的洗澡、美容、食品等等,給寵物拍照也是必不可少的生活趣味。拍攝寵物,其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畢竟跟寵物的溝通比跟人要難得多。正因為不能跟寵物像和人那樣溝通,所以 寵物攝影 的構圖方面需要更花費一番心思。

 

畫面留白,給寵物運動留下空間

盡量在狗狗注視的方向留出空間,這樣可以使畫面更和諧,看起來也更舒服,同時更可以凸顯前景綠綠的草地。記得拍攝時盡量將機身保持與寵物等高的位置,會更有利於拍攝到動物的眼神和表情。

F3.3, 1/125s, ISO 100
▲F3.3, 1/125s, ISO 100


利用長鏡頭虛化背景

貓的生活習性通常是白天睡覺,快到晚上的時候才開始活躍起來,雖說現在家庭裡的寵物貓有的已經漸漸失去了這種特有的習性,不過大多數貓還是在遵循著這個規律。由於室內環境和室外有很大區別,盡量使用長鏡頭和開大光圈就是不錯的選擇,可以虛化掉雜亂的背景,使貓咪在畫面中更加凸顯出來。

F5.6, 1/100s, ISO 400
▲F5.6, 1/100s, ISO 400

F4, 1/108s, ISO 400
▲F4, 1/108s, ISO 400


刪減環境中無關的元素

貓貓狗狗們可不像人那樣聽話,不會擺好姿勢讓你拍,還會隨時在室內或者戶外跑來跑去。牠們所到之處可能有很多雜物,如果在拍攝的時候,無法避免這些,那就只能靠著後製裁剪掉。

F6.7, 1/750s, ISO 100
▲F6.7, 1/750s, ISO 100

 

(想挑戰飛羽作品嗎?後面告訴你構圖時的注意事項哦!)


你可能也喜歡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