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在富士記者會上與 X100 拜別後,若說對它「日思夜夢」是有點太誇張,但X100的確成為小編 隨身機 排名裡的Number 1!在還沒看過什麼叫混合式觀景窗前,就連小編自己也很好奇,它不就是台外表復古、價格驚人的 DC 嘛~真有那麼神嗎?!但是摸過X100金身的人,無不發出「WOW」聲,以示讚嘆!後面小編將結合繪畫的概念,帶入 構圖 二三事,讓X100說出心裡「畫」。

X100試玩心得

使用X100拍照最令人感到痛快的就是它的混合式觀景窗,看過的人幾乎不太會想要再切換回LCD上。難道用觀景窗取景,是想要耍帥,讓自己看起來很Pro嗎?其實將相機貼近你眼睛的動作,可增加拍照的穩定度,所以不止是看起來帥哦!另外,35mm的定焦鏡頭以及富士迷人的底片色彩,非常適用於街拍、紀實攝影上。不過,小編覺得選單的反應速度可以再快一點,才不會在切換時略顯遲鈍。

傳統菜市場,是很好取材的拍攝地點。(F4,1/40s,ISO800,自動白平衡)
▲傳統菜市場,是很好取材的拍攝地點。(F4,1/40s,ISO800,自動白平衡)

傳統市場大部份都相當昏暗,可以拉高感光度來增加快門的速度。(F2,1/80s,ISO800,自動白平衡)▲傳統市場大部份都相當昏暗,可以拉高感光度來增加快門的速度。(F2,1/80s,ISO800,自動白平衡)

相機靠近臉頰的手持方式,更能增加穩定度哦!(使用Canon EOS 400D拍攝)
▲相機靠近臉頰的手持方式,更能增加穩定度哦!(使用Canon EOS 400D拍攝)

 

(後面告訴你構圖是怎麼一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