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作品受到肯定,有時候再加上一些運氣,你可能會接到前往國外拍攝 婚禮 的任務。一名專業的 攝影師 ,當然不能因為換了拍攝地點就變得不會拍照,但重點在於我們要如何在一個不熟悉的國度和場地發揮真正的實力?如果有機會出國拍攝婚禮,有什麼「眉眉角角」是需要注意的呢?

出發前將當地資訊蒐集完善

你可以利用上網,或是到書店翻書,找找旅遊指南,先了解當地的人文、地理、氣候等特色,並依照新人選擇的結婚地點的風貌,以及宴客飯店等資訊先行了解狀況,找出最具代表性的象徵,再將重點整理成自己看得懂的筆記,不論書寫記錄,或者儲存於手機裡,這些功課對於拍攝前的思考、器材的準備以及之後的現場拍攝都有著極大幫助。抵達當地時,也可以看看商店內販售的明信片,找尋靈感。

 海外婚禮 行前準備 重點提醒


確實掌握工作行程和控制時間

海外婚禮,不一定會像在台灣一樣隨時都有公車或是捷運可搭乘這般便利,再加上如果你與當地人語言不通、不熟悉路線,為避免在A地與B地之間的路程移動時出現未知的意外,建議你在時間控管上一定要多加留意並預留彈性時間。由於海外婚禮通常不會在一天內結束,且通常是3天以上的行程,過程中婚禮攝影師並不會時時刻刻都和新人們同行,很可能某個時間點我們必須出現在新人指定的某個地方,而另一個時間點則必須出現在另一個地方。準確掌握時間是在國外拍攝時的首要課題,假如你無法有效控制時間而難以在指定時間,甚至更早抵達現場的話,更別說拍到好照片了。

 海外婚禮 行前準備 重點提醒

 

(在國外拍攝婚禮紀錄,還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呢?)


你可能也喜歡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