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初夏,除了感受到季節開始轉換之外,特別是在四月底五月初這段期間,就會發現山頭雪白一片,那其實是桐花開滿山林之間。只要沿著步道慢步而上就能看到陣陣飄落的白花,彷若置身於吹雪的氛圍裡,這五月雪的浪漫,你是否體會過了呢?賞桐花、拍桐花,不如現在就啟程~

山林綠水間的五月吹雪

每年桐花季,就會看到大大小小的桐花祭活動,在台灣大約有21條賞桐花路線,每條各有特色,若想體驗有湖光山色為襯的油桐花之旅,那麼新竹的峨眉湖、寶山水庫、苗栗的永和山水庫、明德水庫及三義拐子湖等地都可以列入你的名單,看著點點白花灑落一池綠水,整個就令人陶醉。

桐花盛放在山林間,就像雪一樣染白山頭。▲桐花盛放在山林間,就像雪一樣染白山頭。

每一天開滿枝頭的嶄新花朵,延續前一天的美麗。▲每一天開滿枝頭的嶄新花朵,延續前一天的美麗。

 

若想漫步花林下,腳踩白色花瓣地毯,享受桐花打落在身上,可以考慮前往桃園大溪的富田花園農場、苗栗三義的西湖度假村、挑炭古道、通霄的挑鹽古道、造橋的劍潭古道及台中東勢林場等地。以枕木或鵝卵石等鋪設步道中,就能感受到令人期待又驚喜的五月雪,不管是誰都甘願淋它一身浪漫。

早晨的步道,每一階都舖滿桐花,早點來就可以避免被太多遊客給踩壞。▲早晨的步道,每一階都舖滿桐花,早點來就可以避免被太多遊客給踩壞。

 

(拍攝桐花所要了解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