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過電影 駭客任務 (The Matrix)裡,Neo躲子彈的經典慢動作嗎? 你知道這個稱為 Bulletin Time 的效果,其實用 底片 相機 也可以做得到嗎?只要你可以找到志同道合的好夥伴加上相機,也可以玩靜止時間的拍攝遊戲哦!

緣起Lomo LC-A 25週年

記得第一次看到有人用底片相機重現這樣的效果,正逢Lomo LC-A 25週年,當時Lomography舉辦慶祝活動,歡迎大家舉辦各種歡慶LC-A滿25歲的活動,而我的香港朋友KaHo Yu率領超過50位熱愛LOMO相機的朋友,一起到大自然玩LOMO Matrix。

 

怎麼Martix?

玩法其實很簡單,全部的人圍著一圈,每個人一台相機,裡頭裝什麼底片不要緊,相機也沒有品牌或型號限定,每個人或每一組人輪流到中央動作,任意發揮,全部的人在動作的瞬間同時擊發快門,最後再將照片剪輯成影片。或許是因為以環形方式拍攝,所以這樣的活動又名See you around。LOMO Matrix或See you around這活動的發起者是誰已經不可考,不過這在前兩年的確在底片攝影界引起了一陣風潮。就連大專院校的攝影社同學們也想體驗駭客任的子彈時間魅力,而我則是遲遲沒有機會去參加這樣的活動。(泣~)

 
▲日本東京


▲花蓮


▲高雄


▲台北

 

(讓我跟你一起玩駭客任務吧!)


你可能也喜歡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