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拍風華年代的火車頭嗎?如果去年暑假您錯過了與CK124相逢的日子,那今年夏天可別再錯失良機!福爾摩沙號CK124蒸汽火車今年暑假又即將奔馳在舊山線的泰安、三義火車站之間。

雖然在上集一起來追火車吧! CK124復駛舊山線《上》裡,講了很多有關CK124的歷史(我想,攝影除了光圈、快門、ISO與技巧之外,認識了解拍攝主題的歷史典故或是事件原由,也應該是必須做的功課與收穫),上篇略為點綴的說明了一些追火車需要預先準備的功課。所以在這篇會著重在後續景點與更多拍攝時的注意重點。

一起來 追火車吧! CK124 復駛 舊山線 《中》

今年,CK124即將再次奔馳於舊山線,台鐵去年暑假CK124蒸汽火車復駛舊山線一個多月,獲各界好評,鐵路局與苗栗縣政府決定今年延長試營運期間,從5月21日至8月底,每週六日上午及下午各行駛二趟,今年CK124一次飛馳三個多月,讓國人再次感受舊山線鐵道之美。不過有一點請大家特別注意:如果您是要搭乘CK124遊覽舊山線,CK124郵輪火車售票採網路預先訂票,三義車站現場不開放售票,訂票網址:台鐵郵輪式列車訂票

整條舊山線一共有九個隧道,而這次的舊山線蒸汽火車之旅CK124列車行進於三義與泰安舊站間,只會經過七個隧道。一號隧道位在勝興車站之前,而二號隧道位於勝興車站之後。CK124穿越過第一隧道後,進入勝興車站停留10分鐘後,便會啟程穿過第二個隧道前往龍騰斷橋站(古稱「魚藤坪斷橋」),火車在龍騰斷橋站會稍作停留後再開往泰安舊車站。龍騰斷橋設有停車場所以現場總會有不少觀光客和攝友聚集在車頭附近搶拍CK124的丰采。第三到第七隧道則在龍騰斷橋與泰安舊站之間。

新山線與舊山線的交會點北端為苗栗三義車站,南端則為台中市后里車站(點擊圖片後看大圖比較清楚哦!)▲新山線與舊山線的交會點北端為苗栗三義車站,南端則為台中市后里車站(點擊圖片後看大圖比較清楚哦!)

舊山線拍攝景點示意圖。(點擊圖片後看大圖比較清楚哦!) ▲舊山線拍攝景點示意圖。(點擊圖片後看大圖比較清楚哦!)

轉貼自苗栗舊山線的網站"舊山線人文地景示意圖"(點擊圖片後看大圖比較清楚哦!)▲轉貼自苗栗舊山線的網站"舊山線人文地景示意圖"(點擊圖片後看大圖比較清楚哦!)

 

(究竟有哪幾個站可以拍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