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九月Nikon EVIL 真的要發表了?打從四月開始,這類的傳言紛紛在各大論壇中散布著,上個月還來張「疑似」Nikon無反光鏡單眼相機「核心」:感光元件的照片,與DC差不多大的感光元件尺寸,真不知澆熄多少fans的心。這回rumor上張貼的可是來自 Nikon 維也納的邀請函,上頭寫著將在9月21日當地下午7點召開發表記者會,信中偷偷透露著當天會讓大家充滿驚喜。

 

一口氣推出兩款EVIL機型

雖然小編不是龜仙人猜不透Nikon EVIL這回賣的是什麼藥,不過神通廣大的Nikon Rumor卻知道!好心整理Nikon無反光鏡單眼的規格與走向。從這次的消息中指出,Nikon將發佈兩款EVIL,其一走的是輕巧易上手路線(型號應為X810),另一款較為高階的EVIL,應該會內建高畫素的EVF觀景窗(編按:是像NEX-7嗎?)但無論是哪一台,Nikon都特別聲明,絕對會加強「動態錄影」功能。除此之外,多色系選擇也是本次EVIL的重點之一,雖然有哪些color還不清楚,可以唯一能確認的是絕對有白色。

9月21日Nikon維也納邀請當地媒體一起見證Nikon EVIL現象。(圖片來源:Nikon Rumor)
▲9月21日Nikon維也納邀請當地媒體一起見證Nikon EVIL現象。(圖片來源:Nikon Rumor

Rumor上推測Nikon X810功能位置圖。(圖片來源:Nikon Rumor)
▲Rumor上推測Nikon X810功能位置圖。(圖片來源:Nikon Rumor

 

撲朔迷離的感光元件尺寸之迷

大家總議論紛紛著Nikon EVIL將採用哪一種尺寸的感光元件的,據小編不負責側面了解,由於多數沒在開發感光元件的廠商,大半傾向使用M4/3規格,原本以為Nikon也不例外,不過這回它似乎想走與眾不同路線(編按:想學Miss Lin嗎?),可能會選用比M4/3小,直徑約17mm左右的感光元件打造EVIL機。至於大夥最關心的鏡頭接環部份,已經維持50年不變的F接環,極可能繼續在Nikon EVIL身上繼續走下去。機身外觀上,走得是像P300的簡約專業風格,機頂不會設置功能轉盤。

Nikon EVIL可能使用的感光元件尺寸示意圖。(圖片來源:Nikon Rumor)
▲Nikon EVIL可能使用的感光元件尺寸示意圖。(圖片來源:Nikon Rumor

 

除了機身,還有四款新鏡頭

921當天除了讓各位見到期盼已久的EVIL機身之外,官方預定釋出四款EVIL鏡頭,其中一定會有望遠變焦與餅乾鏡。在僅有的資料中透露出Nikon EVIL鏡頭都設有電動變焦撥桿(類似P家X系列鏡頭),另外很有可能再發表外置閃光燈(據說Nikon EVIL可能內建閃光燈或是熱靴座)。值得注意的是,第一台EVIL會選擇9月底至10月初上市,而第二款與其它鏡頭則要等到10月至11月初才能與各位見面了。

據說這張可是Nikon EVIL鏡頭的設計圖。(圖片來源:Nikon Rumor)
▲據說這張可是Nikon EVIL鏡頭的設計圖。(圖片來源:Nikon Rumor

 

Nikon,你準備好了沒?

自2009年第一款Olympus E-P1上市後,EVIL市場成功的被帶動了起來,短短三年裡大多相機廠牌通通跳進去了,而曾在DSLR稱王的Canon與Nikon卻遲遲沒有動靜。今天確認Nikon將在9月21日發佈無反光鏡單眼機種,雖然目前看到的規格參數還不是相當齊全,不過就一口氣將推出兩款不同等級的EVIL機種,以及該系列鏡頭所採取的設計,看來Nikon應該是準備好要來打這場硬仗了。小編將鎖定這條消息,如有任何風吹草將立馬與各位分享。

 

延伸閱讀

Nikon無反光鏡單眼 即將在四月上市?

Nikon EVIL 照片曝光?其實只是…

EVIL狂潮, Sony NEX-7 、 NEX-5N 在台發佈會直擊

二奶與小三的對決: Panasonic GF3 v.s. GF2 評測

資料來源:Nikon rumors


你可能也喜歡這些文章